標題很長,一如我醞釀這篇文的時間和心意那樣長。
 
卻趕在你生日倒數幾刻鐘時,完成。
 
生日快樂,妞把拔。
 
你像是這個家另一個孩子,
清風掛袖,何處街不沾塵的孩子,
我從未見你大發雷霆,
僅有偷偷聽聞你捍衛我時,的強烈。
 
看著你對妞妞的父愛很是深摯,總是三不五時緊抱妞妞,
對我說「這是我的阿妞妞」,
嘴角微笑的我,內心其實感動萬千,
你愛這個孩子,很深很深地。
 
我們的生活有了妞妞後,產生偌大的變化,
你總是沒說,但我感受地到,我的改變、你的改變;
很少牽手了,很少相互凝望了,很少緊擁摟抱了,
甚至,很少擁眠。
 
但多了濃郁的完整,於這個家。
 
謝意常常攀不上口,真的希望你懂,我由衷的感謝,
即便老是埋怨掛唇靨,那來自於我無限的疲憊;
可還是深愛你的,並且深深感念。
 
回想妞妞在我娘家那段日子,
因為無處宣洩的母愛,我嚷著想每週末回去探妞妞,
你回應著太遠,兩週回去一次就好,
但每每絮叨之後,仍滿足我的任性,
幾次你拖著因疲累而發燒的身軀,於夜裡駕馭著車搭載我三小時路程,
奔回妞妞身邊,
我很心疼,但又放不下妞妞,
好些回天人交戰,仍是央求著你回去好嗎。
 
我當了寶貝著女兒的媽媽,卻成了似乎不懂體恤的太太;
抱歉之心言語不了,我彷彿渲染了些微對南島的隔閡,在你身上。
 
可你是我最親愛的家人,永遠都割捨不卻的另一半,
我懂,年少夫妻老來伴,卻還需要學習。
 
你比我有耐心的,對妞妞;
她尚未熟悉我們的那段時間,
每晚都是你自始至終陪哄著她,唸書給她聽,安撫她,直到她睡去,
這或許是我甘願應允讓你無須碰尿布的交換。
 
謝謝你愛她、謝謝你疼我、謝謝你在意這個家,
來不及備上蛋糕,
仍希望你能許下願,希望這些願,會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