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好愛玩捉迷藏。
 
從她七八個月開始,我便會拿紗布巾蓋住自己或她的頭,
說「不見了」「又出現了」,
慢慢地,妞妞便會自己把紗布巾從頭上拉下來,
之後又用毛巾、帽子、浴巾,
她也都會馬上地拉下來。
 
之後我開始跟她玩捉迷藏,
躲在椅子後、棉被後,
又冒出來讓她看到,她笑得好開心。
 
再大一些後,她便會開始自己找,
我躲起來發出聲音,
她便開始左看右看地找,
找到後便開心地咯咯笑。
 
會爬之後,她開始自己爬過來尋覓,
我想這對她是好的啟發,
除了訓練爬行外,
也能讓她學會找出東西來。
 
我告知保母妞妞很愛玩捉迷藏,
這些天保母說她小女兒放學後,
也都會跟妞妞一起爬爬爬,玩捉迷藏;
她說妞妞很聰明,
會比較兩邊哪個腳程短又可以找到小姊姊,
她小女兒也說覺得妞妞比另一位要滿兩歲的小哥哥聰明耶!
 
無論如何,都希望妞妞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