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Alex帶著妞妞,看著老爸老媽越來越遠的身影,
心裡的糾結與難過,久久不能散去。
 
老媽要Alex別將妞妞抱出房間,
該是看了會更捨不得吧!
看見老媽紅通通的鼻子與眼眶,
我忍住鼻酸的感覺,
但真的也好難過。
 
離鄉背井,註定無法於想念父母時,就見面。
 
而話筒無法傳達想說的話於萬千,只好抒發於文字。
 
老爸老媽幫忙照料妞妞大半年,沒有祖孫感情,是不可能的;
我在讓爸媽享受租孫情與讓妞妞在我們身邊成長中,
猶豫徘徊,最後,決定讓妞妞待在身邊。
 
真的真的不想剝奪,但我不得不這麼做。
 
老媽的頭髮像是一夕間花白,
兩三個月前看到她在染髮,很是詫異,
原來,父母真的老了。
 
膝下無子的爸媽,只有我與妹妹兩個女兒,
我又離他們如此遠,剩妹妹在家陪伴他們;
心裡時而有之的不捨,
交葛著莫可奈何;
每每想到倘若妹妹亦出嫁,
逢年過節時,爸媽兩相為依的身影,
便不禁潸然淚下;
我感到自己很,一事無成。
 
爸媽每個月開車三個多小時帶妞妞上來小住,
又為我們燒飯、晾曬衣服,
說不出的感謝,我點滴藏在心中。
 
謝謝您們,無法言喻的感謝,
雖然就此再無法每週回家,
雖然讓您們身邊就此少了妞妞的哭鬧嘻笑聲,
真的很抱歉,
但,請相信,我真的真的,很愛您們。
 
(打不下去了,已經淚流成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