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週有點兒懈怠於妞妞的副食品製作,真是慚愧!
 
上週末回娘家發現已經吃得差不多了,
也蠢蠢愈試新食材,
於是趁明兒個老爸老媽要帶妞妞上來前,
趕緊把前陣子於統一有機桃園門市購入的鄉村土雞雞胸肉處理一番。
 
 
原本我以為頂多是兩塊,
打開後發現至少有六塊吧!
且處理得蠻乾淨的,
但不像菜市場販賣的那樣弧形。
 
有機門市的食材想當然爾價格稍高些,
Alex一直想不透為何我堅持要買有機食材給妞妞吃,
我費盡唇舌好幾回,
只能告訴自己說Alex從小並未多接觸有機食品,
自然無法理解那一層「安心」意義何在。
 
但我是不會拿妞妞的小小胃、小小腸、小小身子開玩笑的,
畢竟從小照顧好了,
她一生亦享有健康無窮。
 
稍微清洗過,待水滾後下鍋,大火滾後再轉小火慢熬,
本來是想轉到電鍋去燉,
但還是作罷。
 
 
小火熬了該有一鐘頭多吧,
顏色轉淡白,香味甚濃,
我一直在觀察油脂,但雞胸肉熬湯其實油脂並不多也不厚重。
 
 
雞胸肉撈起,加些熱水打成泥,準備給妞妞吃。
 
 
很像有些外頭火鍋店提供的手工雞肉丸,
超香的!
 
 
高湯我放進冷藏室一夜後,
因為油脂並不多,
我隨意撈起一些並過濾,
整個很清澈。
 
 
超簡單有機雞胸肉高湯,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