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我剛生完隔天,
老爸老媽就一直要我給妞妞喝點水,
說當給她潤潤唇也好。
 
我找了許多佐證資料,
說明全母乳的寶寶六個月以內是無須補充水分的,
至少至少四個月內不必。
 
妞妞接回娘家後,
我猜想老爸老媽還是執意地偷偷給妞妞喝水吧,
我只能睜隻眼閉隻眼。
 
怪哉的是,
六個月後我開始讓妞妞接觸副食品,
老爸老媽倒反而愈之少給妞妞喝水了,
然而我強調,接觸副食品後,水分的補充才是重要的。
 
早在妞妞五個月時,
我便買了200ml的神奇大眼蛙喝水杯了,
當然那時的妞妞完全不知道這玩意兒是啥,
更遑論如何使用了;
網路上超多媽咪推薦大眼蛙水杯,說站著坐著躺著窩著,
怎麼喝都不會漏;
我另外拖同事去日本買了亦頗有好評之貝親四階段喝水訓練杯回來,
想要兩相對照一番。
 
聽聞不少寶寶排斥喝水,
我想我家妞妞該是像我一樣,不挑嘴,
於是水也照喝不誤,絲毫不排斥。
 
一開始妞妞便從貝親的吸管訓練杯開始,
吸得不錯,可惜大概口徑稍大,
她常漏得前襟濕透透;
之後改用鴨嘴訓練杯,
喝得還OK,但需要大人幫忙拿著,
以免大口仰飲,導致水灌入鼻子了。
 
最後六個多月時,
某個週末我回娘家,
老媽說妞妞會用大眼蛙了!
真是叫人喜出望外啊!
才六個多月耶!
 
看著妞妞自己手握兩邊狂吸猛飲的模樣,
好可愛啊!
真是不枉費我砸下銀兩買大眼蛙了。
 
後來為了喝水杯與果汁杯區隔,
我又買了一只250ml的大眼蛙,
這也才發現,
原來大眼蛙的蓋頭有好多種樣式哩!
 
合照一下。
 
 
但也並非全無缺點,
大眼蛙好用歸好用,
但吸管清洗上稍嫌麻煩,
得使用專屬的清潔刷,
有幾回我還不小心在通吸管時刺穿它,
嗚嗚,心好痛哇!
 
另外加買了吸管替換組。
 
 
內附超細清潔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