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妞妞滿七個月了,除了感嘆時間真的飛逝之外,
我僅能靠著視訊、照片、文字,
來抒發一些幽怨、喜悅、與惆悵了。
 
妞妞的副食品從來不假老媽之手,
我總是自己親力親為製作,
即便仍是偶而遺憾無法讓妞妞喝超新鮮的母乳、
遺憾無法讓妞妞品嚐現作的美味副食品,
然而時勢如此,只好委屈她了。
 
七個月的妞妞,越來越靈活,似乎開始一點一滴地想要往前爬行,
大概得先經歷蠕行的階段吧!
 
對於她想要攫取的東西,
無論如何,腳蹬手伸,就是想要拿到眼前;
我很訝異於妞妞這麼努力又專注的模樣,
也很開心。
 
射手座的妞妞喜歡熱鬧,喜歡人家跟她玩,
喜歡笑出聲、喜歡尖叫、喜歡咕嚕嚕學說話。
 
副食品吃得算不錯,但仍未開葷,也還維持在水泥狀Puree的階段。
 
今天幫她作了超為稠些的糙米泥、黑眼豆妮、青花菜泥、地瓜葉泥,
最特別的要屬山藥泥了。
 
山藥對於增強免毅力與保健腸胃很不錯,
我個人也很愛吃山藥,
其中的植物性賀爾蒙對男女都很好,
只是不知對寶寶來說,會否負荷太大?
 
於是先試作少少量給妞妞吃看看好了。
 
我買了白色的日本山藥,
其實不知道日本與台灣山藥哪個好?
亦無法分辨紫色與白色山藥哪個讚?
想說實驗性質,就買看起來比較溫和的白色吧,哈。
 
直接塊狀用電鍋蒸,熟透後好香哪!
 
加了一點點開水下去打泥,
很稠喔,裝了一盒還有剩,
我直接吃起來了,真是口齒留香哪!
 
 
今天在菜市場我還買了吻仔魚喔!
想要幫妞妞補補鈣,
上次回診請教了醫師可否開始大骨熬湯了,
醫師說得委婉,但我明白他質疑大骨湯補鈣的效果,
反正我也沒想要太早讓妞妞吃肉肉,
想先從魚類開始,也就還沒開始熬大骨湯了。
 
等妞妞上來時,看看她吃吻仔魚週的反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