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為我喝采,因著在如此忙碌不堪的職場環境,

摻和著愈來愈黑的眼圈,以及不足眠指數破表的疲累,

與妞妞分隔兩地的全母乳,我撐到了半年。

 

好似越來越習慣,而其實與鬆懈交戰了好幾千萬回,

意志力於每個夜半時分陪伴著,

反覆叮嚀睡眼惺忪、搖頭晃腦的我:

為著妞妞健康活潑的笑靨,於是我不能怠惰。

 

全母乳了半年,我很孤獨,身邊沒有全然支持、時刻打氣的親密家人,

月子期間的種種不適應,汩汩的淚水我於月子結束後,以堅強封起;

天蠍座堅持到底的我恆不放棄,

深信有朝一日,眾人終會懂。

 

而近來常有人問我,打算餵到何時呢?

我也不知;

但從妞妞約五個半月後,

我已延長擠乳間隔至五個小時,

然而白天上班時因與同事共用集乳室,

加上時有抽不身出且擔憂業務情況,

故而白天於公司仍多是維持原本的四小時擠一次。

 

想說這樣一來,說不定每天總乳量會減少了,

然而施行了要半個月,

一天總乳量仍是維持1200ml左右,

雖非超豐沛,

但想要慢慢退奶仍舊似乎還有一段路要走。

 

Alex偶爾會嘆著想回復往昔趴趴走的愜意時光,

我亦如是,且想帶著妞妞一起;

半年來出遊範圍與時間總因得擠乳而縮小減短,

他哀怨我亦無奈,

然而聽聞硬塊、乳腺炎的眾多案例後,

我總戰戰兢兢著,深怕哪天輪到自己,

因此僅能持續如此的日子。

 

我暗暗告訴自己,哪天,

哪天停了乳,希望得以出國一趟,

倘若能前往日本的阿卡將AKACHAN

那真是足以堪慰這段日夜不停的擠乳時光。

 

小小的願,犒賞自己的願,希望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