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黑眼豆,看到有位媽咪轉載的笑話。
 
她說在Yahoo知識發問上哪兒買黑眼豆,
結果竟有人回應:各大唱片行!
 
此黑眼豆非彼黑眼豆豆哪!
 
不過黑眼豆聽說還真是不太好買,
它又俗稱米豆、眉豆,
蛋白質含量頗高,是百歲醫生極為推薦的寶寶副食品食材;
另外聽說加排骨一起用電鍋燉煮,
亦是一道發乳聖品。
 
想說等妞妞滿六個後才讓她嚐嚐,
因此買好到現在才開封。
 
豆類的副食品煮法似乎大同小異,
同樣先洗淨泡水數小時,
我就上班前洗好一把,加了不少水直接進冰箱,
下班回家後黑眼豆便整個吃水漲大。
 
未泡水的模樣。
 
 
泡了水後,有些豆膜自動脫落,
沒脫落的也算很好撕除。
 
 
電鍋伺候。
 
 
一兩小時後。
 
 
攪拌棒上陣。
 
 
好稠喔,因此我途中加了不少溫開水。
 
真的還蠻有紅豆香味的,
偷吃了一口泥,其實真的不錯吃啊!
 
這回裝了一盒。
 
 
創作者介紹
Una

Una(さゆり)'s Talk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Tsao
  • 是我懶惰,到現在才開始煮黑眼豆~ 所以不是你太早給妞妞吃,呵呵~<br />
  • Una
  • 是喔!<br />那我會不會太早給妞妞吃啊XD<br />豆類的蛋白質好像含量頗豐富呴?<br />
  • Tsao
  • 黑眼豆真的是還滿不錯吃的,我最近才開始給Winston吃,豆子本身甜甜的~另外還有lentil(扁豆)也是很營養的副食品選擇喔~
  • Sharlene
  • 哈哈哈哈哈<br />這有好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