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了一個新的分類,專門記錄妞妞的副食品。
 
為什麼叫"Dream's Restaurant"呢?
其實Dream是Alex想出來的幫妞妞取的英文名,
當初我費心找了一堆氣質又文雅的英文名,
Alex都不愛,又說沒有特殊涵意,
最後聊著聊著,
他說不然就叫Dream吧!
 
音同妞妞的本名。
 
今晚要來做有機糙米糊。
 
早上出門前洗了1/2杯白米+1/4杯有機糙米,
想說不要一開始就用全糙米,
還是混著白米好了。
 
 
我發現用這種細網篩洗米還挺快速方便的耶!
 
 
之後倒進樂扣盒中放冷凍,等下班回家來煮。
 
 
為何要冷凍呢?
因為從網路上得知,
冷凍過的米因為膨脹而漲破細胞壁,
這樣再用瓦斯爐煮就可以超快速,
約莫10分鐘就可以熬成粥了。
 
我是打算用電鍋啦,
不過也想看看冷凍後的樣子。
 
感覺好像洗太多米了,
不過沒關係,有媽咪說多的米這樣可以冷凍起來留待下回用。
 
打算煮十倍粥,米:水比例是1:10;
於是先煮1/2杯的米,
加上5杯的水(因為1/2*10=5嘛)
 
外鍋我加了應該有兩碗的水,
想說也不趕時間,就慢慢煮吧,煮完再悶一下,
再不爛就用我的hand blender拌攪一番嚕。
 
煮好了。
 
 
整個超軟爛的,米粒都爆開了。。。
 
 
原本我有想先取上面的ㄢˋ,先當米湯給妞妞喝,
不過有點懶,於是直接用hand blender攪爛了。
 
 
好多泡泡喔!
 
 
完工,其實比較像米湯吧。
 
 
拿出大創買的附蓋製冰盒裝好放涼,
 
 
上頭一點一點褐色的,就是糙米喔。
 
 
總共裝了滿滿三盒,
 
 
還剩一些些我便喝了一口,
清清淡淡的,口中一股很單純的米香,
有點像小時候我鬧胃疼時,
老媽煮給我吃的稀粥,
還特地告訴我要喝上層的粥膜,
有保護胃的作用。
 
希望妞妞吃下一口口米糊時,
得以感受媽咪我深深的疼愛。
 
附帶一提,上週買的媽媽寶寶副食品專刊中,
載明使用的有機食材來自Green&Safe
特地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永豐餘的有機食材宅配,
好棒的網站哪!
我也好想好想這樣天天吃有機食材喔,
可是得口袋滿滿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