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與老妹開視訊看妞妞時,
她突然告訴我姨丈公辭世的消息,
其實並不意外,因母親節那週偕同老爸老媽去探望,
當時姨婆、表舅、表姨們便早有心理準備。
 
之後老妹說了讓我震驚的事情,
她問我還記得我國中生物老師嗎?
當然記得,國一的生物老師是嚴厲地遠近馳名的老師,
「她過世了。」
?!
我好訝異,
知道她病痛已久,去年年中後曾在家裡見過她,
當時雖說好久不見她亦驚訝於她的蒼老,
但著實沒有想到,再次聽聞她的消息,已經離開。
 
「媽要我不告訴妳。」
老妹說當時我正在坐月子,
老媽不想我心情受影響,
於是月子其間老爸老媽唯一沒有北上探我的那個週末,
就是去參加國中生物老師的告別式。
 
生物老師是我國中師長們第二位離開的,
第一位是國中導師,教我們國文,
離開時是我大三,是場意外,
而這場意外讓大家真的非常意外。
 
老媽在我就讀的國中待了三十多年,
從事行政職的她人緣極佳,與校內許多老師皆相交甚篤;
畢業後我已多年不見當時的老師們,
訂婚時再見師長,歲月的痕跡大大改寫了他們一直存在我心中的印象,
許多老師都退休了,但仍不改每天彼此串門子的習慣,
老爸老媽前些天才帶妞妞去參加聚會,
讓妞妞認識這些老師長們。
 
人生真的好無常。
 
突然有些害怕面對年老與離開。
 
還有好多事情還未體驗、好多快樂還未經歷,
但人生,似乎過了三十後,滾動地特別快,
一天兩天、一週、一個月、半年、一年,
看若沒有什麼起伏,但隨著一些小小生降的心情,
就這樣年復一年。
 
但我還想看見年老的Alex,還想看見亭亭玉立的妞妞,
還想看見老態的自己,有沒有灑脫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