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滿四個月了!
 
因為Alex之前就說隔兩週才回娘家看妞妞,
以致這週只能忍受思念,無法與妞妞見面。
 
這是第一個,妞妞又滿一個月時,不在她身邊。
 
四個月的收涎提早於上週老爸老媽帶妞妞上來,
到新竹郭元益完成了。
 
時間過的真快,已經四個月了。
 
產假結束且妞妞被帶回雲林後,
生活似乎就變成白天上班,
並於早上十點、下午兩點半、傍晚五點半於公司擠ㄋㄟㄋㄟ,
晚上回到家要八點了,匆匆用完晚餐,
便上網與妞妞視訊(雖然大部分時間她都在睡覺,我只是靜靜看著她),
晚上十點再擠一次ㄋㄟㄋㄟ,
半夜兩點半至三點半間睡眼惺忪地用意志力起床擠ㄋㄟㄋㄟ,
清晨五點半至六點半間同樣超級想睡地再擠一次。
 
週而復始,我撐到妞妞四個月了。
 
而妞妞的作息也越來越規律,
不再像一兩個月前那樣超級愛哭,
半夜也睡得越來越熟,
甚至半夜那一餐即便有飢餓反應(一直吸奶嘴,想醒又想睡),
不吵醒她喝ㄋㄟㄋㄟ時,
她亦能繼續睡(只是得三不五時幫她塞奶嘴)。
 
妞妞6~8周大時便開始喜歡ㄨㄨ、喔喔地嘰哩呱啦講話,
不想吃奶嘴時就用力把奶嘴噴射地吐掉;
兩個月時聲音越來越響亮哭聲也從小貓喵喵地變成石破天驚,
老爸老媽甚至說有時哭聲大到鄰居還來關切(真丟臉啊)勒!
 
也開始從看黑白圖卡到喜歡看紅艷的壁掛喜帳(我與Alex結婚時長輩送的),
精心看給她的寶寶大書,
中間的蘋果芭樂大圖案不看,
偏偏眼睛溜溜地偏到右上角那隻小小的微笑熊貓圖案,
然後自己咧開嘴開心地笑,
雖然還笑不出聲,
但看著妞妞的微笑,心情都出大太陽了起來。
 
讓她坐在安全汽座上時,
會一直盯著媽咪看,然後又微笑,
看得媽咪的心都甜膩膩地溶化了。
 
三個月後的妞妞開始喜歡吃手手、流口水,
會去拉扯奶嘴的拉環,
奶嘴掉到嘴邊還會低頭將它吸回來。
 
喜歡喝水,但只給她喝一點點後馬上塞回奶嘴,
就被他發現而生氣皺眉狂哭,
一點都騙不倒她啊!
 
側睡的姿勢越來越標準,但還不太會翻身,
側睡時也睡得特別香甜,
但爸比跟媽咪可累了,
但相隔一段時間後就幫她轉身,
擔心她壓在下面的小手臂會麻掉。
 
口水其實流得不算多,但很愛吃手手,
喝ㄋㄟㄋㄟ時也會悄悄地把手手靠近奶瓶的奶嘴邊扶著;
脖子慢慢有支撐力了,
超愛左看右看地觀察這個世界與周遭的人們,
開心時就咧嘴笑,不開心就馬上皺眉頭。
 
在我與Alex、老爸老媽睡眠不足指數日益攀升的陪伴下,
妞妞四個月了。
 
而我開始收集副食品相關資訊,
想讓妞妞五、六個月時開始接觸,
但越蒐羅越發現副食品世界的浩瀚廣大啊!
大家多多給我意見吧,
真不知該從蘋果汁、香蕉泥給起?
還是貝康、桂格、Hipp的純米精切入?
或是老媽說想親自熬的米湯下手?
 
但無論如何,
我都想盡可能地,參與妞妞的成長,
已然無法晨昏陪伴她,
我仍希望能多為她做些什麼。
 
四個月快樂,妞妞,
人說母子連心,
媽咪真的真的好希望妳感受到媽咪的愛,
即使相隔兩地,偶而也能夢夢媽咪,記得媽咪的味道與聲音。
 
妞妞,媽咪好愛妳;
妳是翩然降臨爸比與媽咪生命中的小天使,
讓我們於現實翻騰中,還能感受到珍貴與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