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極必反。
 
為何這麼說呢?
話說上週我才好不容易記錄了生產後三個半月來的母乳心得,
卻在上週日自南部返來時,
下午開始覺得ㄋㄟㄋㄟ量變少些,
接著一天天短少起來,
最少一次只剩150ML,
且感覺奶柱沒有以前那種「唰」的暢快感,
連時間都從10來分鐘可以搞定,
而拉長到要半小時了!
 
開始恐慌起來,擔心要退奶了。
 
週一、週二、週三過去,情形還是一樣,
心情很DOWN,
雖說一天總奶量並沒有短少許多,
至少也還能有900ML,
但我知道那是因拉長每次擠乳時間到半小時、甚至接近一小時,
咪咪頭被吸到很痛,
還把妞妞照片放在手機內盯著看加上冥想,
才能擠到這樣的量。
 
沒想到追奶日子這麼早就開始。
 
然後這些天猛灌水,灌到我都覺得自己要水腫了。
 
心情很受影響,連上班都無力無力的;
覺得沒有以前那種漲奶感,連乳陣都有點減少。
 
週二晚上看到BBH有媽咪推薦Mother's Milk這款媽媽茶,
心想:好吧!死馬當活馬醫了,
此時此刻,沒有什麼比恢復擠乳時的暢快感更重要的了,
馬上訂來喝。
 
 
我覺得媽媽茶味道其實感覺都差不多,
這一款還說可以添加蜂蜜更可口,
但我是沒加啦!
 
不知道是週三晚上喝了一瓶熱鮮奶,
還是週四早上又灌了一瓶熱的黑麥汁(熱的其實喝起來也還不賴耶),
或者水灌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抑或這媽媽查真的發揮神效?!
或是之三中午低落到去公司的7-11買了貴鬆鬆的白蘭氏雞精捏鼻灌下去,
總之週四早上在公司擠得很順,
也恢復到200多ML了,
後來陸續也慢慢恢復了,
真是教人快要涕零的感動啊!
 
今天早上因為半夜太累起不來擠,
五點半驚醒發現兩邊都漲到超硬,
擠了快半小時,居然擠出410ML,
真是有種「痛並快樂著」之感。
 
背面的說明。
 
 
我覺得他做成這樣茶包式很不錯,
不會有污染的問題,
內有16小包。
 
 
總之,我的ㄋㄟㄋㄟ又重振往日雄風了,
一天還是可以有1100~1200出頭的量;
妞妞,妳不用擔心斷糧啦!
 
這些天瘋狂地追奶,嘗試各種發奶飲品,
果真讓我深刻體會到追奶媽咪的感受哇!
 
接下來,想喝芝麻糊、滴雞精、酒釀來維持奶量,
喔,聽說燕麥植物奶也不錯。
 
擠ㄋㄟㄋㄟ真是馬虎、輕忽不得呀!
因為,真的是嚇到了。
 
創作者介紹
Una

Una(さゆり)'s Talk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shiny
  • 我家妹妹現五個月了~我在他三個月時就沒啥奶了~因都沒辦法可以多擠出來(因我都親餵~只要有多我就擠出來)<br />我就開始多喝一些湯湯水水的~要不就是要餵前十分鐘喝溫熱開水~~在來就是熱敷按摩<br />當然有足夠的休息也是會比較有奶水的<br />我都喝奶茶來幫助奶汁~不過那些都只是讓我有喝湯湯水水的東西而已<br />最主要是心情保持愉快~<br />還有聽小孩的哭聲~<br />保證奶奶一定是不會中斷的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