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暇思考這樣到底好不好、對不對,
只知道,心好痛,眼淚止不住地掉。
 
才只是昨天的場景,怎覺妞妞已離開家多日?
 
昨晨老爸老媽先行載著妞妞的用品南下返家,
我與Alex隨後帶著妞妞亦南下。
 
決定讓妞妞待在南部老爸老媽身邊,
除了讓她能有廣闊的生活空間、和煦的陽光,
老爸老媽也說讓我與Alex能於繁忙工作之餘,
還能有稍稍喘息的片刻。
 
然而,傍晚看著妞妞的臉龐,
我以為可以微笑著離開,
但一股不捨猛地襲上,
一直撫摸著她的柔細頭髮與臉頰,還有小小手,
我一直踏不出家門,
老媽抱著她至門邊,
我的眸眶再承載不了打轉的眼淚,簌簌地流。
 
妞妞彷彿懂的,亦突然嗚咽起來。
 
我似乎是個狠心的媽咪,卻又無能為力。
 
Alex安慰我得以讓老爸老媽與妞妞共享天倫,無非是好的。
 
然而經歷過如此撕裂痛楚的我才能明瞭,
如何能以笑看之,得與曾朝夕相處的妞妞,還如此如此幼小的妞妞,
分開一時半刻呢?
 
方才返家進屋,致電回家,老媽說妞妞睡著呢!
我怕帶著淚語於是匆匆數句掛上電話,
卻難過難過至今。
 
看著妞妞曾睡過的房間、床鋪的痕跡、小小的衣服,
再在屋裡看不到妞妞熟睡安穩的臉龐、宏亮的哭聲,
我的心好痛好痛,好紛亂。
 
此時此刻才明白,小時老媽每每回老家看我後得離開時的心情,
原來我亦得逢遇同樣的處境,
甚而與妞妞的距離較老媽與我的距離遠上好幾倍。
 
思念之時,我甚而無法衝動地即刻來回,摟抱她一解心疼。
 
我好想妳,妞妞;
但願妳不會忘記媽咪的味道與模樣和聲音,
請原諒媽咪,亦請深深相信,媽咪真的、真的,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