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妞妞正逢滿月,
週六老爸、老媽從雲林驅車北上,
燉了一大鍋米酒麻油雞湯,
還買了要給妞妞穿的滿月衣服。
 
米酒麻油雞湯非常之滋補,
老媽說是朋友在山上放養的放山母雞,
從一整鍋油膩膩到不行的雞湯看來,
可見該母雞非常之肥嫩。
 
老媽舀了雞頭、雞翅、雞爪等部分,
要我作作樣子表示有吃,
但不能真的吃下肚,連內臟也是,
大概是習俗吧!
但那雞爪燉得好軟嫩,
怎奈無法大啖哪!
 
我只能吃身體部位的雞肉,
以及幾乎整碗都是油的湯。
 
老媽買給妞妞的衣服,
有帽子、圍兜、兩用兔衣、手套、防滑鞋子;
一整個粉紅色,非常可愛!
一領與帽子後方也都依習俗繡了卍字;

老媽說要我元旦那天離開月子中心時,要給妞妞穿上。


其實陸續老媽就買了好多外衣給妞妞了,
果然是祖疼孫哪!

坐月子時時間過得頗快,
每天就是擠奶、餵奶、換尿布、跟妞妞玩、
吃飯、睡覺、上網、看電視、與來訪的親朋好友閒聊,
就這樣也一個月過去了。
 
但每每當我回想起從待產到生產的那一段,
有些模糊卻又清晰至極的記憶,
迄今我仍無法以極為合適的字眼形容之,
只覺得,一切,如此神奇。
 
雖沒有妊娠紋,
然而肚皮上的妊娠中線還遺留著,
也有鬆垮的痕跡,
輕撫著,這居然曾經是妞妞待了39週餘的地方!
很難遺忘肚子曾被撐到極限的緊繃感。
 
妞妞滿月了,
看著她從皺巴巴到開始圓潤,
一點一滴健康地成長著,
我便感到很安心,也總是感動地、心疼地想流淚。
 
她備受寵愛著、亦被稀鬆平常看待著;
無論如何,
我將永恆在旁保護她、亦不會限制她,
讓她快樂自在且充滿感恩之心地茁壯長大。
 
妞妞,滿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