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見我眼底流竄的悲傷與疲憊,
會不會有一絲絲心疼與心碎?
 
冷漠的究竟是誰?
是你接近不了我,還是我靠近不了你?
 
而我以為當初滿盈的熱情得以融化你,
融化你認定人生僅是自己單獨的旅程這般的悲情;
而我天真地自以為是你的心靈伴侶,
當初如此有默契有緣份地相遇,
足以讓你拎我入你的行囊,
一同看遍人生各樣百態風情。
 
可我退縮了,我意識著贏不了你根深蒂固的潛意識。
 
你的人生規劃與發亮的夢想裡,
看不見我與我們的天使存在的字字句句。
 
你發願累積的數字,沒有共同分享喜悅之人,
你只留給你自己。
 
可我願將棉薄的全部給你,讓你後顧無憂、衣食尚且無虞,
儘管僅是棉薄,卻是我的全部,且將你放諸第一。
 
我做手心向下施予,你恆是手心向上索取。
 
我們何等迥異,
我感性且鮮思敏緒,對文字無法放棄;
你實際且捍衛自我,對風發嚮往至極。
 
我學著欣賞你的實際,可你眼中只容下你自己;
你只演你的戲,毫不見我日益稀少的巧兮笑靨。
 
不會命你偶爾感性,你卻要我遺棄個性。
 
而周遭排山倒海地要我對冷卻負荊請罪並持續燃燒餘燼,
誓言作你的隨從行者,燃燒我的夢想成就你的光芒。
 
並做我們的天使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不支薪的小天使,
隨侍在側,看顧她長大。
 
而你發光發熱了,而我漸隱漸熄了。
 
倘若這是我的宿命,我翻躍不過,
那麼祈求上蒼讓我拋開自尊,
學著甘之如飴且懂得享受Exhausted.
 
而或許到了末途,
我才恍然大悟地識清,
真正獨自旅行人生的孤者,是我,而非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