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保祿時,護士說妞妞很會尋奶與吸吮,
讓我這個媽咪無須經歷學習如何餵奶的過程。
 
在月子中心,護理人員說妞妞喝完奶有時仍會出現嘴巴蠕現象,
建議我倘若不排斥,可適時使用安撫奶嘴,
讓她的口腔期得以獲取滿足。
 
無論親餵、瓶餵使用月子中心的一般奶嘴或母乳實感奶嘴、
黃疸照光於醫院吸吮的櫻桃型安撫奶嘴或拇指型安撫奶嘴,
妞妞照單全收,目前看來都不挑。
 
然而手邊只有媽媽教室送的優生拇指型矽膠安撫奶嘴,
之前採買時壓根沒想過要買安撫奶嘴的。
 
原本也會以為寶寶吸奶嘴並不好,
長輩也會一直提醒不要太常給寶寶吸奶嘴,
但寶寶的口腔期何時到來何時結束也拿捏不得準,
我後來也就慢慢釋懷,
不再排斥在需要時刻用上安撫奶嘴這玩意,
且幾次觀察下來,
妞妞吸吮獲得滿足後,
也會自己將奶嘴吐掉,
我亦不會讓妞妞吸到睡著,
也就開始用安撫奶嘴了。
 
但最近有時妞妞喝完奶後,
仍會出現類似尋乳反應,
大部分出現於她喝奶喝很急之後,
於是在想是否瓶餵的奶嘴要換比較難流出的十字孔才好,
只是還是搞不太清楚圓字孔、十字孔到底哪個適合現在的階段?
 
前幾天亂亂在網路上搜尋,
先是看到有媽咪介紹Mister Baby的安撫奶嘴很不錯,
有分拇指型與櫻桃型。
 
後來看到安撫奶嘴居然有NICU醫療級,且是香草口味!
皆來自美國:SoothieGumDrop
 
(下圖皆摘自官網)
 
Soothie有兩款,一款底座是整個圓形的。
 
 
另一款是底座有凹的。
 
 
我喜歡有凹型設計的,
感覺這樣妞妞鼻子才能露出呼吸。
 
GumDrop的顏色比較豐富:
 
 
官網上買6個還多送1個耶!
 
 
據說是醫療院所內專門提供給早產兒寶寶或家中尚未長牙寶寶吸吮的,
GumDrop的還有另做安撫毛巾款或玩偶款,
就是奶嘴下方連結著一條毛巾或一隻玩偶,
也是頗可愛,
只是妞妞現在還小,
我便單獨買奶嘴。
 
昨晚收到貨,一個NICU Soothie、
 
 
一個GumDrop橘色。
 
 
我先拆了橘色的GumDrop,
 
下方有可以扣奶嘴鍊的圓環。
 
 
吸吮時正面是這個樣子,
兩側有弧度,正好吻合嘴巴至臉頰的形狀;
Alex說從奶嘴半透明中空部分,
可以看到妞妞舌頭與口腔內的樣子。
 
 
妞妞一整個愛上啊!
比原本優生的拇指型奶嘴吸的還要好,
大概比較像媽咪的ㄋㄟㄋㄟ頭吧。
 
 
連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都覺得很鮮,
問我哪兒買的,
也說妞妞真的有愛到這款奶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