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兩週前開始陸續出現的乳腺硬塊嚇到了。
 
在懷孕後期老媽便買給我啤酒酵母與卵磷脂,
都是類似麥片模樣的牛奶罐裝;
要我沖泡飲品或吃飯時,
皆各加一兩匙一起服用;
記得只有每天早上喝羊奶時會加入,
但其實混和後味道頗怪,
到月子中心我也帶上了,
但每回總是飯都快吃完了,
才想起:啊!又忘記加了...
 
約莫兩週前帶妞妞回診時,
忘了帶Avent手動吸乳器隨行,
半夜亦因太睏了懶得起床擠乳,
沒想到硬塊便悄悄現行了。
 
一開始是出現於右邊下方,
簡直是整個下半部硬到不行,
當晚我睡眠品質很差,
請Alex按摩後也無太大改善,
隔天月子中心護理人員來做產評時,
也是驚呼連連,直說再不處理就要乳腺炎啦!
她使勁幫我推摩了許久,
我可是痛到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但自己就是下不了手如此用力。
 
接著親餵妞妞,
兩餐過後沒想到硬塊整個軟化,
連護理人員都說要頒獎給妞妞,
她實在太棒了!
 
自此,
我開始定半夜三點多的鬧鐘,
再如何想睡,
都要離開溫暖的被窩起來擠乳,
免得漲到疼痛又成了金剛ㄋㄟㄋㄟ。
 
只是,看著Alex熟睡的臉龐,
自己卻得枯坐著擠乳15~30分鐘,
真是一種莫大的折磨啊!
 
右邊下方硬塊解決後,
這兩天又被我發現左邊上方內側開始也產生硬塊,
但沒有右邊的嚴重,
除了增加親餵妞妞的餐數外,
也開始努力吃老媽那兩罐啤酒酵母與卵磷脂。
 
卵磷脂幫助暢通乳腺,
上網看了一下,
BBH上有媽咪推薦膠囊狀的卵磷脂、三多卵磷脂、台糖卵磷脂;
以膠囊裝來講,每天需飯前服用2~3顆,
乳腺阻塞較嚴重者則每日3~4顆,
且每錠需含1200mg才較有效果。
 
我真是懶成性,
當媽後一切講求簡潔迅速;
決定買頗多人推薦的亞尼力Mama大豆卵磷脂膠囊來每餐前吞服。
 
 
他們回覆與送貨速度很快,
購買後會自動成為會員並有紅利積點,
也會發auto-mail告知目前訂單狀況,
且隔天即可收件。
 
目前特價中,
還另送10包媽媽茶,
就是促乳茶之類的,
我喝過Hipp茶包荳荳小舖媽媽茶、月子中心通乳茶,
效果都還不錯,
只是乳量有維持一定的水準,
改天再來喝喝看這附贈的媽媽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