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妞妞。
 
昨午老爸老媽、大堂哥嫂來佑家探我,
看過妞妞後,
老媽說覺得妞妞皮膚似乎又轉黃,
詢問過其中一名護理人員後,
她說妞妞腳也轉黃,
有可能黃疸指數又升高,
建議我們明天洽詢過每週四、日來會診的宋俊宏小兒科醫師後,
再決定要否再送妞妞回醫院檢查。
 
妞妞剛出生第二天左右吧,
黃疸指數12.3,
醫師建議照光降低,
於是照了一天後,
降至4即被判定可以出院,
但仍須注意相關黃疸症狀。
 
來佑家後,
我每次跟妞妞相處時,
其實也覺得她好瘦小,下巴好尖,
皮膚亦黃黃的,
然而我想該是喝全母乳的緣故吧!
母乳中原就有膽紅素,
可能會讓寶寶有母乳性黃疸症狀,
但過段時間會漸漸退去,
只要有足夠的哺餵。
 
妞妞在親餵方面的吸吮能力很足夠,
幾乎完全不需從旁協助,
她的小嘴巴尋乳做得很好,
只是常吃到睡著,
有時怎麼逗弄她也很難吵醒,
於是吃吃睡睡不專心,
或許是這樣的關係,
體內代謝不太足夠。
 
今天一早,
我便搖醒Alex,
要他陪我至育嬰室等候小兒科醫師會診,
果然醫師建議我們再送回醫院檢查比較好,
然而今天週日並無門診,
我便當機立斷決定先帶妞妞去掛急診。
 
看著妞妞足跟被扎針,嚎啕大哭,
真的,心都快碎了,
原來當媽,就是這麼一回事,
自己如何都不要緊,
只要辛苦懷胎十月的寶貝健康平安。
 
但妞妞很勇敢,
扎過針安撫一下下後,
隨即不哭鬧了,
這一點大概遺傳到Alex不怕針吧,
因為我、怕、針、怕、的、要、命。
 
沒多久,
急診醫師告知要住院照光,
黃疸指數果然升高了,13.5,
護士帶著我們與妞妞到六樓的中重度新生兒病房,
這名稱聽起來似乎很嚴重,
但其實是專門給四個月以下一般病症,
尤其是黃疸照光的寶寶住的。
 
Alex與我在外頭守候,
一名護士出來詢問我們相關事宜,
尿尿、便便狀況、餵母乳否,
我將所有知道的資訊一股腦兒告知,
護士居然問說:是做的嗎?
一開始聽不懂,
後來才知道是指試管嬰兒,
我說是自然而然懷孕的,
護士說因為我的資訊很詳細,
可能有些小孩得來不易的爸媽而言,
會比較神經質吧!
 
之後醫師向我們做進一步的解說,
妞妞黃疸指數不算很高,
有些高達20以上的寶寶,
就得面臨換血的處境,
那是件浩大又危險的工程。
 
醫師說至少要照三天,
且會抽血檢驗血液中有否細菌,
以及其他種種可能症狀,
黃疸指數降低後,
還會停光一天看有否再升高之情狀,
方能判定能否出院。
 
我問及能否繼續餵母乳,
醫師說當然可以,
並說明母乳對寶寶還是比較好的,
因為含有許多抗體;
怎奈我遠在中壢坐月子,
著實無法每日新鮮宅配母乳(她們亦無法收件),
只能再想辦法送過來,
打了電話請老妹先幫忙買罐亞培水解配方奶粉,
這是妞妞首度嘗試配方奶,
不知道她能否適應。
 
打到這兒,我都快潸然落淚了...
 
依依不捨地離開醫院,
雖然奔波了鎮日,
但為了妞妞,
再如何疲累我都願意承受並甘之如飴。
 
返回月子中心後,
胸部漲到不行,
趕緊用Avent手動吸乳器擠出,
一擠竟衝破125ML,
難怪漲到疼痛了,
但想到這些珍貴的母乳,
能夠帶給妞妞健康與營養,
便更發奮勤勞地擠乳。
 
現在一次兩邊最少都能擠到有80ML吧!
剛好是妞妞一次餐的份量。
 
 
晚上七點是會客時間,
不克前往者可致電洽詢,
我撥了電話過去,
剛好是照料妞妞的護士接聽,
主動告知我妞妞從中午入院迄今的各項狀況,
說妞妞大概不太適應奶嘴,
故瓶餵喝奶時間較久,
但仍可喝完80ML,
我問給配方奶她還習慣嗎?
護士說沒有嘔吐、起疹等現象,
表示還能接受與適應。
 
我心急地想送母乳給妞妞喝,
便問今天中午喝喜酒的老妹目前在哪,
看能否來幫我將母乳送過去,
老妹的同學們答應載她過來,
並送至醫院給妞妞喝,
我心底著實感激到涕零,
一直以來有如此多貴人相助,
希望這些感恩之情能耳濡目染地影響妞妞,
讓她成為懂得感恩的人。
 
原本以為耶誕前夕即可帶著妞妞返家,
但老媽要我住足月子中心30天,
於是我們一家三口在明年元旦當天才會離開月子中心了,
希望我面對的這片窗,
屆時能夠與Alex、小妞妞,
一起欣賞跨年煙火,
迎接我們嶄新的家庭生活。
 
之前同Alex於大賣場買了耶誕襪掛於妞妞的嬰兒床邊,
 
 
想給她人生第一份耶誕禮物,
然而事與願違,
我趁今天離開醫院後請Alex載我回家一趟,
帶了要給妞妞的耶誕襪,
並放了之前克蘭詩小姐送的永保安康御守。
 
 
還有我寫的小卡片,
 
 
提早準備的耶誕祝福,
願妞妞早點回到Alex與我身邊來。
 
 
妞妞,
媽咪好想念妳,
想念妳小小的身軀、
想念妳嘟嘟的小嘴唇、
想念妳圓碌碌的眼睛、
想念妳微笑的模樣,
 
妳要加油喔!
快快回來爸比與媽咪身邊,
讓我們能夠再抱抱妳。
 
 
謝謝Alex,
他總是一路相陪相挺,
即便面對我的不悅與煩躁,
仍是脾氣好到不行地忍受,
我很感激,一直一直,
也對自己老愛對他發脾氣,
感到無比地懊惱。
 
我很愛他,也很愛我們的妞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