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天下午妞妞在聖保祿已經停光觀察,
當時黃疸指數降至10.4,
我妹轉達護理長建議我可於晚間九點前往聖保祿親餵妞妞,
讓她們看看有無需要改進之處。
 
為了妞妞,當然拼了,
Alex也是,下班後先從林口過來中壢,
稍做休息一會兒,
便搭載我前往桃園聖保祿了。
 
好些天沒見著妞妞,都憑老妹幫我去會客時拍下的照片一解想念,
護士抱妞妞過來時,滿心歡喜地接過來,
一開始親餵時妞妞便狼吞虎嚥起來,
整整20近30分鐘沒睡著亦無停歇,
這幾天辛苦她得靠瓶餵了。
 
護士看我親餵沒有問題,
便教我拍嗝,
我其實對拍嗝還在摸索當中,
讓妞妞坐著拍嗝以及網路上流傳的馬偕醫院拍嗝法
我都有嘗試,
有時很輕鬆,有時卻如何拍就是拍不出來,
不然大概就是一些小嗝與呼吸聲我分辨不太出來吧。
 
護士說親餵沒有問題,
應該是妞妞之前不專心喝ㄋㄟㄋㄟ吧!
因為這幾天觀察結果與檢查報告,
妞妞都無什麼異狀。
 
昨天早上約莫10點,
聖保祿來電告知可辦理出院,
指數降至9.8;
Alex請了下午半天假,
同樣先來中壢接我過去,
聖保祿對於孕婦、產婦、嬰兒這方面的照顧其實算不錯,
尤其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的護士與醫生很專業,
除了給予指導與教學之外,
也讓我實際操作一遍,如臍帶護理、拍嗝等等;
昨天也才學到可用粗軸棉花棒沾取凡士林輕拭寶寶屁屁,
可隔絕寶寶的屁屁與尿便,
護士還強調:一般的凡士林就可以嚕,不用買高檔貨。
 
我問及倘若親餵無法抓準寶寶喝奶量怎麼辦?
護士說我可另外準備30~40ml的奶瓶母乳,
待寶寶親餵結束後,
再以瓶餵給之,
如果寶寶不喝了,就表示親餵有吃飽。
 
另外還教我門倘若以後寶寶開始改喝配方奶後,
想轉換配方奶時,
以120ml來轉換的話,
一開始以80ml的舊配方奶搭以40ml的新配方奶,
一天之後寶寶沒有起疹子或其他異狀,
第二天再以60ml的舊配方奶搭以60ml的新配方奶,
同樣喝一天讓寶寶適應,
第三天以40ml的舊配方奶搭以80ml的新配方奶,
第四天起才可全換成新配方奶。
 
但護士強調,轉換配方奶對寶寶沒有好處,
如果寶寶喝舊配方奶很適應的話,
其實無須太常換奶的;
並且強調母乳才是最好的。
 
醫生也告訴我不用太自責,
因這回妞妞入院照光,
血液抽檢黃疸高達19.7!
我覺得是之前親餵時沒有將妞妞吵醒專心喝奶導致,
醫生說不是我的問題,是寶寶不專心,
且以我送過去的母乳量與質來說,是很OK的;
聽了就覺得很有安撫作用。
 
或許就是這樣的安撫語氣,
才能讓媽咪們持續母乳哺餵之路吧!
 
帶回月子中心後,
這兩三天我大概都會稍稍神經質吧!
 
希望下週一妞妞回診時,
一切都回歸正常嚕!
 
如此一來,
我可好好坐月子調養身體,
Alex也無須這般辛苦地來回奔波了。
 
妞妞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