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爸比幫忙照顧小孩的畫面好溫馨。
 
也許是不太能認同照顧小孩恆是媽咪的責任與義務,如此的刻板印象,
現今多為職業婦女,
除了辛勞工作以平衡並share家計外,
還得負責照顧小孩的大部分時間。
 
而台灣大多數的男人,甚至婆婆媽媽,
居然還覺得這樣壓縮再壓縮時下職業婦女,是天經地義;
大男人心態加上婆媽壓迫,
真不知台灣的職業婦女,
得無聲忍受身心壓榨到何時?
 
既然要講男女平等,
那麼除了要求維持雙薪家庭型態,
家務亦理當共同分擔。
 
還好我坐月子期間,
Alex即使每天得如此奔波林口與中壢,
晚上仍會幫忙我照顧妞妞。
 
妞妞現在喝奶時間為早上五點與九點、下午一點與五點、晚上九點、凌晨一點,
體力與時間允許下,
我會盡量每餐都請護理人員將妞妞送來房裡,
讓我親餵或瓶餵;
而Alex於前晚半夜也開始幫忙瓶餵,
從一開始不甚熟練,姿勢超ㄍ一ㄥ,
到今晚九點餵奶漸漸上手,
還能抱著妞妞在床上玩耍,
看了著實令人感動。
 
而我換尿布時,
他也會從旁協助我拿取濕紙巾、幫妞妞鋪尿墊(其實是我沒用完的看護墊),
當然我好希望他接下來能夠學會並接受換尿布這檔事啦!
 
待我從月子中心離開後,甚至返回工作岡位時,
Alex亦答應我分擔半夜妞妞的喝奶時間。
 
我想,好男人或許就是這樣吧!
可能不夠浪漫、不懂甜言蜜語、不會送花送衣送珠寶,
但夠體貼,從小地方得以驚覺他很在乎妳,也很愛妳疼妳。
 
這樣的父女情深畫面,
我想,未來一定還會出現許多回、許多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