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號的妞妞。
 
 
28號的妞妞。
 
 
28號凌晨被嬰兒房call去餵奶,
我完全無法自己行走,
大概高燒甫退去,
便由Alex推著我坐上輪椅前往。
 
餵奶室的模樣。
 
 
護士將妞妞交給我後隨即離去,
我一時間不知該從何開始,
只得憑藉著產檢時護士衛教課程的提醒,
將妞妞摟向我成一直線,
神奇的是,
妞妞居然自行尋乳起來,
一找到便咕嚕嚕地吸吮,
且嘴型、下巴都好熟練!
 
這種與生俱來的能力,
令人感到十分神奇。
 
28號一早,
護士便將妞妞送至病房實施半日母嬰同室。
 
 
一來便得先餵奶了。
 
但八九點餵完後迄中午,
妞妞都沒再哭鬧,
只有一直睡,
連我們下午換至單人房,
她仍未被吵醒。
 
老爸老媽從雲林上來探我。
 
因我待產時發高燒至產後一段時間,
小兒科醫師表示妞妞的白血球指數較高,
一般正常值在4000~10000間,
但妞妞高達20000,
可能與我發燒有關,
聽了很是心疼。
 
因為如此,
妞妞得連續注射三天抗生素,
一天大概打三次,
於是下午五點又送至嬰兒房施打一次,
晚上九點再送回去施打並結束當天的母嬰同室。
 
我表示妞妞中午後很嗜睡,
都不喝奶,
護士檢查了一下說有脹氣,
得幫妞妞拍嗝,
這才恍然大悟。
 
夜半又被call去餵了兩次,
我與Alex都要黑眼圈了。
 
29號的妞妞。
 
 
 
嬰兒房打來說妞妞超過黃疸指數一些,
指數12以下無須照光,
妞妞指數為12.3,
需要施行照光。
 
於是晚上九點送嬰兒房後隨即開始照光,
夜半Alex陪我進餵奶室的小房間,
共有三間可供想陪同餵奶的爸比待著,
較不會讓外頭於椅子上餵奶的媽咪們感到不舒服,
還不錯的空間規劃。
 
 
妞妞的小手與Alex的手指相比。
 
看著妞妞被戴上眼罩很心疼,
眼淚不自決地流下來,
當媽咪後真的淚腺極為發達,
讓原本便愛哭的我更加忍不住眼淚。
 
 
30號的妞妞。
 
 
大概照光的關係,
妞妞變的不專心喝奶又非常嗜睡;
護士說新生兒剛出生會有生理性脫水,
應該會在第五天停止下降,
只要不超過8%的下降幅度都在安全範圍。
 
詢問過她體重下降幅度,
降至2784G,
我又忍不住在餵奶時偷哭了,
覺得自己怎麼還沒能有豐沛的乳汁,
即便護士安慰我說這樣的母乳表現是正常的,
過些天便會好些,
我仍不住地責怪自己,
沒能好好提供妞妞足夠的營養。
 
1號的妞妞。
 
 
終於不用照光了,
但削瘦的下巴與出生那晚的豐潤相較,
仍令我感到相當自責。
 
然而第四天下午開始,
不知為何我竟開始漲奶了!
還不確定這是否為漲奶現象,
便借了醫院的美樂醫療型電動吸乳器,
一開機竟見到不再是滴滴答答的,
而能有一柱奶水湧出,
感動到不行。
 
希望能越來越泉湧呀!
 
自然產健保只部分給付單人房三天住院費用,
然因妞妞還需注射抗生素,
且原本我想等看看院方的月子中心有無床位,
即使先前已下定了中壢的月子中心,
但考量妞妞回診,
以及Alex上下班方便較不疲累,
便想再等一晚看看;
聖保祿月子中心無法先預定,
只得於待產時告知,
有床位最好,
沒床位便得等待。
 
於是與Alex討論後,
決定自費加住了兩晚,
並負擔妞妞的嬰兒房托顧費。
 
2號的妞妞。
 
 
好愛露出抬頭紋,
與Alex如初一轍啊!
 
今天的妞妞總算看來有活力些了,
但皮膚仍讓我覺得黃了些,
小兒科醫師表示此為正常現象,
且全母乳的寶寶會退的稍慢,
因母乳中會有膽黃素的緣故。
 
我的母乳反應也越來越好,
竟在半夜讓我感到溢奶了,
並得兩三小時便用吸乳器擠出,
免得過於漲痛;
還好帶了Avent手動吸乳器來,
我覺得比院方提供的好用耶!
 
今天決定要出院,
不再續等院方的月子中心了,
因候補在第二位,
感覺機會有些渺茫;
便告知早在六月底便下定的中壢佑家月子中心,
今天會過去。
 
早上Alex先去上班,
中午請假來帶我們出院,
我先於早上11點前往嬰兒房聆聽出院衛教課程,
很受用,
但也讓我感到害怕,
害怕從月子中心離開後,
我能否照顧好妞妞呢?
 
 
衛教課程上完後,
護士給了一堆賀生禮與資料,
以及臍帶護理包。
 
 
還有妞妞的兒童手冊。
 
 
再見了,268號房。
 
 
Alex與我去嬰兒房帶妞妞。
 
 
我說好想回家看看。
 
加住的這幾晚,
即便Alex每晚都陪宿,
家裡也有老妹幫忙打理與看著,
我仍想家到不行,
每晚掉淚,
很想念很想念與Alex窩在家裡的感覺。
 
我說能否回家一趟?
順道再多準備些住月子中心的衣物。
 
Alex載著我抱妞妞回家。
 
外頭的景色不知為何,好吸引人;
五天前幾乎日日行經的道路,
現在看來都不一樣了,
因為我懷中摟抱著熟睡的妞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