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Alex愛上牡蠣,俗稱蚵仔。
 
週日中午先是炸了蚵仔酥來吃,
他用蕃薯粉和了和麵粉,
 
 
再下鍋油炸,
 
 
近來我對炸物沒有太大興趣,
沒想到大買場兩大包他便自個兒這樣嗑完了!
 
 
而今晚去了龜山自強南路上的全聯,
這家全聯有生鮮蔬果,
於是週末與平常日晚上皆人聲鼎沸。
 
又給Alex看見一包碩大的鮮蚵,
我買了青蔥,
想回味一番小時候因實在太不愛吃飯,
二伯母每每都要為我另煮一鍋蔥花蛋冬粉湯。
 
Alex原本想做蚵仔煎,
但太晚了又嫌麻煩於是作罷。
 
只見他忙進忙出,
一看,
原來自創料理:蒸鮮蚵。
 
他切了薑絲、蔥花,
將鮮蚵一同放進碗中。
 
 
不加水即滿滿一碗。
 
 
全聯的鮮蚵真的蠻新鮮又碩大,
Alex言說一打開袋子便有甜味湧出。
 
他起一鍋隔水加熱去蒸,
不消多久,一碗原味超鮮美蚵仔上桌。
 
 
他灑了些鹽添味,
這蚵仔還真會出水,
一口下肚,還真是好吃,很鮮美!
 
 
我覺得海鮮類,
無論魚、蝦、蚵、蛤、蟹,
只要食材夠新鮮,
清蒸是我的最愛。
 
之後教Alex用青蔥和蛋與些許醬油,
煎了我也很愛的蔥花蛋;
鮮嫩可口,蔥香四溢,
市井美食,莫過於此。
 
 
鮮蚵的滋味令我想起前年與大學好友Susan、Yachi二訪澎湖時,
於海上牧場現烤一大籠一大籠的帶殼牡蠣,
牡蠣帶著海味,混合著空氣裡濃鹹的夏夜晚風,
無須加任何調味,那股美味迄今難忘又難忘,
青春尾巴的記憶,就此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