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臨時處理了公事,
又帶Alex去公司運動健身,
我在一旁的沙發區看「從零歲開始」,
舒服的冷氣與大落地窗景,
讓我不禁幾度睡著了。
 
後來Alex在我公司享用了晚餐,
我卻毫無胃口僅坐於一旁邊休憩邊陪他吃。
 
後來去了趟愛買,
以Alex公司發的年度福利禮券買了一千餘元!
 
原先Alex於健身房健身器材架設的電視上看到炸蚵仔酥,
想買來炸給我吃,
但我覺得沒有很想吃的念頭,
且愛買的蚵仔比上回的售價高,
便作罷。
 
結果買了雞柳條。
 
回家後先將雞柳條清洗乾淨,
以薄鹽醬油、胡椒粉、研磨黑胡椒粒醃上一會,
 
 
想說已晚,
等不及醃上二、三十分鐘,
便包上保鮮膜加速醃的速度。
 
 
Alex買了蕃薯粉、太白粉,
我本想用麵包粉但家裡沒有,
蕃薯粉、太白粉比例約2:1。
 
 
起鍋熱油。
 
 
大概熱後便開文火,
沾裹抹粉勻後便下鍋炸嚕!
 
 
 
用筷子扎察內部熟否,
表皮粉呈現酥脆狀便差不多了。
 
 
 
衛生又美味雞柳條,
雖無外頭賣的那樣鮮嫩,
但少了嫩精更加無害呢!
 
 
下面墊著餐巾紙吸附多餘油份。
 
 
超便宜的,沒多少錢便兩大盤。
 
 
沾粉以胡椒粉、研磨黑胡椒粒混和而成,
Alex說想沾蕃茄醬。
 
 
另外為滿足Alex口腹之慾,
買了真空包裝的蒲燒鰻。
 
 
聽說其實台灣是很大的鰻魚養殖與出口區,
尤其在雲林台西沿海一帶,
我卻從來未曾實地探訪過。
 
Alex先切了四小塊,
烤來先品嚐一番。
 
 
烤盤忘了先預熱,
但才四小塊應該挺快熟熱的,
先用鋁箔紙包住烤盤,
加速熱度且不怕弄髒烤盤了,
我是懶人一個,
烤盤實在沒空也懶得每次用完就清洗~
 
 
先轉五分鐘,再轉兩三分鐘即可。
 
 
不錯吃耶!
有些蒲燒鰻吃起來太韌,
像咬橡皮筋般,
今天買的卻很好吃,
且醬汁亦相當濃郁。
 
 
孕婦其實不適合吃太多炸物,
然而偶一為之,
又是自個兒在家手工製作的,
當是無妨,
就當解解嘴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