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與Alex去了一趟愛買,
通常週日過午後大賣場人潮擁擠不堪,
今兒個竟然結帳排隊人潮不多?!
 
但我喜歡這樣能夠從容地晃看,
無須擔心偌大的肚子被碰撞來碰撞去。
 
想吃鮭魚排與香菇雞湯頗久了,
烏骨雞是頗有名的凱馨出品,
產地即在雲林斗六,
之前尋覓滴雞精時找到的,
 
返家後,我忙著整理文章與照片,
Alex便進廚房逕自忙起來了。
 
香煎鮭魚排其實好簡單,
也可稍煎過後放置烤箱烤,
更有另外一種風味!
 
鮭魚排我請Alex先以研磨罐之混和黑胡椒粒抹勻擱置一會兒,
 
 
 
我愛極了研磨黑胡椒罐!
獨特的香氣與手感真的非黑胡椒粉可比擬。
 
 
開火熱鍋,
其實無須加油了,
不過Alex加了一些油先炒蒜片,
出香後將鮭魚片下鍋同煎。
 
 
Alex認份煎魚照。
 
 
鮭魚很會出油,
不一會兒整鍋都出了魚油啦!
 
微焦後即可起鍋嚕!
 
 
可再灑些海鹽提味,
但家裡只有低鈉鹽...
 
亦可加上些巴西里碎末,
但家裡亦無。
 
但無妨,不減食物之美味呀!
我終於吃到心心念念的鮭魚排了。
 
原本要買凱馨的土雞腿,
Alex一見隔壁有烏骨雞,
覺得烏骨雞似乎更營養,
便買了烏骨雞腿。
 
 
其他材料用了老媽給的高檔香菇、黃耆片、枸杞、紅棗。
 
 
香菇先燙熟備用。
 
烏骨雞洗淨後先川燙去油去血。
 
 
再來張自得其樂之廚男照。
 
 
懶得搬老媽給的電鍋慢慢熬燉,
這回打算用電子鍋之燉煮功能試試。
 
為滿足Alex之天秤座龜毛審美觀,
只得讓他一一擺盤...
 
步驟一:放烏骨雞
 
 
步驟二:放黃耆片
 
 
步驟三:放紅棗
 
 
步驟四:擺香菇(我在旁邊已經快受不了了...)
 
 
步驟五:灑枸杞
 
 
終於可以放進電子鍋內燉了。
 
 
這次水沒有放很多,
只有蓋過食材一些。
 
按了一小時去慢慢燉煮。
 
(滴答...滴答...)
 
一小時過後再擱置個近十來二十分鐘,
我請Alex灑些鹽提味。
 
再悶一下便起鍋。
 
 
很香很甘甜,
因為有紅棗與枸杞吧!
香菇味也頗濃,
雞肉嫩彈好吃,
我一連喝了好幾碗湯。
 
 
據聞烏骨雞是難得的鹼性肉品,
有豐富維他命B群與鐵質,
且脂肪比一般肉雞更少,
優質蛋白更高,且較易為人體所吸收
還能固腎,
也對產後婦女恢復體力很有助益。
 
難怪昨天拿到的迎馨月子餐點中,
有麻油烏骨雞這一道菜。
 
最後Alex不想浪費平底鍋上的鮭魚油,
還煎了兩顆蛋。
 
 
嗯,挺特別的,
荷包蛋有鮭魚油香味,好吃。
 
Alex愛下廚,我樂得輕鬆!
可,我不愛收拾洗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