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午從經國路家樂福前往與自立酒釀老闆面取,
沒想到適逢桃園夜市攤販陸續出籠,
原來這夜市規模不小哇!
 
老闆住家不好找,
繞來繞去許多小巷弄,
我不覺得煩躁,
反倒認為又多認識了桃園一番。
 
到桃園已生活了一年半載,
總沒有好好去深入這個城市,
許多探索的念頭皆在忙忙碌碌中消磨掉了,
而今又懷孕,無法隨心所欲地漫步一大段路程;
於是Alex搭載著我時,於車上每一次的新發現,
都讓我很珍惜。
 
這家左手蚵仔麵線同樣事前陣子很想吃麵線時,
上網搜尋到的,
但著實不懂位置究竟在何處,
感覺是陌生又不太順平常生活圈的路,
也就沒吵著Alex帶我去買。
 
聽說中午前老闆會在桃園大廟後新生路附近的市場擺攤,
中午過後才換到永康街與長春路交叉口的轉角店面。
 
當我們轉入長春路,
正在努力尋找老闆住家時,
突然一個瞥眼,
左右邊竟出現了左手蚵仔麵線的招牌!
 
 
我驚呼,
急急向Alex說拿到酒釀後要繞回來飽啖一頓。
 
繞回來後卻苦無停車位,
只得下車買,
因為是轉角,店內不算小,
但每桌幾乎都有食客,
可見並非浪得虛名。
 
 
我點了大碗蚵仔麵線與米糕,
但沒有加魷魚羹,
聽說加了羹的麵線風味也很不錯。
 
米糕置於蒸箱中,
軟軟嫩嫩,香味很濃郁,
與斗南的米糕不太一樣,
Alex超愛斗南的米糕,
每次回去一定要買來滿足一番。
 
 
上頭覆滿了豐富香菇與肉料,
令人驚喜的是,居然內包有一顆鵪鶉蛋!
 
 
麵線的話,蚵仔是有裹一層薄薄的粉,
大概我們去的時候已近傍晚,
一大鍋的麵線所剩無幾,
連蚵仔也是,
希望下回能吃到網路上所傳的大顆蚵仔;
除了蚵仔外,也加了大腸,
份量也很夠;
麵線不會過鹹,亦不會勾芡太重太濃稠,
不錯吃。
 
 
麵線與米糕我都要求不加香菜,
但麵線加了店內蠻有名的辣醬,
好吃,不是豆瓣醬那種太複雜的味道,
和麵線很搭;
老闆沒有加蒜泥,
這一點我覺得很好,
因蒜泥總會蓋掉麵線原有的風味,
吃完後口中又久久不散,
我通常都要求不加蒜泥的。
 
因為太餓了,於車上兩人便狼吞虎嚥起來,
沒能好好置於餐桌上撈出蚵仔與大腸來拍,
但算是蠻值得再次回鍋的好吃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