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灰灰濛濛的天氣,
幸好先前沒有規劃出遊,
而是決定參加Alex公司福委包場的紙風車兒童劇團,
於國父紀念館首演之「巫頂的天才老爸」。
 
然而我們還是少看了半小時左右,
近三點方得入場觀賞,
因錯過忠孝東路上之停車入口,
繞了一大圈後又於平面停車場入口久候無位,
最後決定停駐市府地下停車場復步行至國父紀念館,
原本擔心不得入場,
還好場外見仍有不少人等著進入;
順利入場後發現為數不少,
小朋友更是佔了近半數。
 
沒記錯的話,
這是第一次看兒童劇團的戲,
刻板印象以為非常童言童語,
整場看下來其實不然,
難道說當下的小朋友其實小大人比比皆是嗎?
環伺一周後,
小朋友純真臉龐依舊,
但有的手持行動電話、
有的說話語氣簡直跟大人沒兩樣,
我想著,
以後我的寶寶也會於這等環境下被培育與成長嗎?
即便,我忠心盼望,他能夠內心如同外表一樣純真無暇。
 
Anyway,
戲很熱鬧,熱鬧才能吸引小朋友;
我與Alex都驚嘆於最後快結束時,
巫頂的作業所呈現的夜光精彩效果,
著實很驚豔!
 
雖與去年同Susan、Yachi齊觀賞之法國小王子大相逕庭,
但國內兒童劇團能夠發展如此,
亦是教人佩服且激賞!
 
散場後約莫五點,
於館內館外廣場隨意閒晃拍照,
涼爽器後其實頗宜人,
倘再晴朗些,
說不定能撥見星光月暈,
映照台北城新興信義區的繁華大廈向晚燈光秀。
 
與Alex慢慢行至光復南路上的蘇阿姨披薩屋,
甚是可惜假日不若平日有318吃到飽之服務,
只得單點,
但比起高檔餐廳仍是划算許多,
生日就如此慶祝吧!
 
恰恰隔壁桌年輕父母與一對兒女用餐,
大兒子似乎與我同樣今天生日,
爸媽小聲地又雀躍地唱起生日快樂歌,
還要大兒子對著熱呼呼的披薩許願,
看了令人一陣窩心,
今天沒有蛋糕,
我便亦對著一盤總匯薄皮但起司與餡料豐富的披薩許願,
願願實現。
 
蘇阿姨頗有名,
聽說業已經營十餘年歷久不衰,
披薩、炸雞最受好評,
今日點了東貝拉總匯披薩--但請店家不加牛肉,
與五塊炸雞+馬鈴薯,
一杯冰咖啡、一杯大柳橙汁,
都算好滋味!
 
飽餐後踱步橫越國父紀念館,
偌久沒到台北市了,
都快遺忘了台北居感,
101仍舊聳立,
而又多少年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