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與Alex去了中壢大江,
現在二樓親子區成為我們每回必逛之地,
大抵有寶寶後,這是免不了的逛街行程吧!
 
續兒童玩具蒐羅經驗後,
開始想以後會給下一代什麼樣的玩具呢?
沒想到,看著看著,
我發現竟亦步上老媽後塵,
對娃娃啦、機器人啦之類毫無興趣--
(當然,寶寶甫出生時的安撫布偶、安撫巾、音樂鈴等等,
  仍然有其必須性與重要性,
  我的認知為:
  心理上的安全感、穩定感滿足了之後,
  方能進一步追求生理徵狀的開發與潛能啟發)
反倒對一些益智玩具、潛能開發遊戲很有興趣,
只是不知這樣對將來接近一歲時的寶寶來說,是否能夠接受?
 
抑或寶寶會像我小時候般,
其實非常渴望擁有玩偶、洋娃娃的陪伴?
 
逛到大江二樓有個小小的轉角櫃,
專營益智玩具、潛能開發遊戲,
我看不乏建構騙、積木、繪圖、變化九宮格之類,
看到一項玩具很吸引我:五合一幼幼智慧寶盒。
 
 
 
 
之前就注意過這類玩具,
但看到的多僅有串珠迷宮一種。
 
 
這類型玩具訴求為加強幼兒手、眼、肌肉協調並用,
以及培養耐心與毅力等等;
我純粹覺得這對腦部開發該是很有助益,
不論男寶寶、女寶寶,
都應該在接近一歲時,
便開始接觸這些多功能開發之物較好,
且我想,玩起這個也夠耗上幾小時了吧!
 
今天看到的那款還五合一,
功能更多,還能玩鐵琴接觸音樂!
空心的盒子內亦可置放物品,
一物多用,很不錯!
 
 
上網還看到有巧虎款,
似乎將算盤換成時鐘,
但無妨,
我覺得最常使用的該是迷宮與鐵琴了吧!
 
 
現在就開始想到這些似乎還太早,
但我著實很慶幸因為無弗屆的網路,
讓我可以早早便思索將來對待小朋友的方式與教育模式,
屆時再以寶寶質性與喜好酌予調整。
 
這個五合一寶盒就先當作Wish list其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