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種種不適我都能咬牙苦撐,
但今天一早起床後,
直到上班時,
都覺得肚子很硬,且有噁心想吐又胃痛感,
寶寶的活動力也不像平常那麼強。
 
想起前幾晚半夜時,
寶寶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地狂動亂跳,
將我震醒,
隨後倏地整個靜止,
即便醫生總是勸導臍帶繞頸並不可怕,
需要注意與擔心的是活動力突然減弱,
我仍不免擔憂且不住地想像。
 
懷孕初期只消小心些,
便能避免流產之可能,
然而越後期隨著寶寶越長大,
憂心之處亦愈增加。
 
在辦公室撐到快中午,
覺得今天真的非常不尋常,
便打給Alex問需不需要看醫生,
然而產檢的許醫生今天休診,
原本想掛號楊主任,
但小姐說掛號皆額滿了,
但好心提醒我可以掛急診,
說不定急診與產房醫師會是許醫師或楊主任。
 
匆忙請同事協助注意工作後,
Alex便從林口來接我至聖保祿掛急診,
這是我第二回掛急診,
上一回是還居於中壢時半夜發高燒至壢新急診。
 
但坐上輪椅今兒個就真的是頭一遭了。
 
先於一樓急診間給看診醫師問診後,
便由志工推著我的輪椅上二樓產房急診床,
三名護士幫我裝上宮縮量測器、胎心器,
還問了我許多問題:什麼症狀、會痛嗎否、有水狀分泌物嗎、有拉肚子嗎,
一拖拉庫我於樓下急診間便已被護士與醫師詢問過之問題,
也許是慎重起見吧!
 
還要我手握胎動感測器,
說一有胎動便按一下。
 
半小時很漫長,
還好有Alex隨側陪伴,
否則我大概會不知所措到流淚吧!
 
不知過了多久,
產房醫師:楊主任來看診,
楊醫師人挺風趣,
看了看量測器,
說宮縮情形有多了些,
而胎動有稍弱,
照超音波時,
還刺激寶寶看胎動情形,
但今天的寶寶真的很意興闌珊,
楊主任打趣說「寶寶不理我哪!」
 
我與Alex問了臍帶的位置,
很擔心前幾天半夜寶寶的不尋常狂動後靜止,
會否會纏繞住頸部或身體其他部位,
楊主任說只要靜止後過段時間仍有陸續活動情況,
便不需太過擔心。
 
可能是擔心過頭了,
後來持續量測時,
我閤上眼休息,
Alex該也累了,
握著我的手亦趴於床畔休憩。
 
還好超音波看沒有臍帶纏繞情況,
但宮縮與胎動情形醫師與護士仍要我多注意,
還開了診斷書給我,
讓原本打算看完醫生後繼續返回公司的我,
只得回家休息。
 
先打了電話給group leader,
請她代為像今日休假的主管轉達,
返家後也聯繫熱心幫忙代理的同事,
吃了碗麵線後,
便持續睡到快七點Alex打回家。
 
可能是這陣子真的太累了!
案子量產讓我有段時間幾乎天天返家後仍待命到半夜,
連上週末回南部一不得閒,
有機會便連回公司系統確認;
懷孕後期又陸續出現食慾不振、嗜睡的情形,
平常回家後也會東整理西打掃的,
大概是將自己繃的太緊了
 
雖說醫生開了診斷書說最好休養一週,
但我打從心底明白,
苦命上班族是不可能有這款悠哉好命的!
 
深深覺得懷孕的女生還需要勞心勞力地工作,
真的非常辛苦,
倘若身邊沒有支持的力量與呵護,
真的不知道能如何度過這200多天,
尤其後期整天駝著近3公斤重的寶寶。
 
母親之名,大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