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剛過懷孕倒數破百日沒多久,
一會兒,已餘60天不到了。
 
不緊張、不惶恐,是騙人的。
 
僅是工作忙忙碌碌、生活庸庸碌碌,
沖淡了不少對生產即將到來的忐忑不安。
 
而夜深人靜時,
我輕輕撫著肚裡同樣揣揣不安翻來滾去的妞妞,
一股不知所措感急湧---
我能平安度過剩餘的天數嗎?
我能順利地生產嗎?
我能如所願持續哺餵母乳嗎?
我會是個好媽咪嗎?
 
自初懷孕時的懵懂,
迄今漸漸地蒐羅了一些資訊,
卻仍頓感時間不夠,不夠我好好準備,
準備好習慣未來十幾二十年為人母的稱呼。
 
業已八個月,
我其實尚未從懷孕初期印象深刻的種種不適中,調整過來,
是心態上的,非關生理。
 
如此與Alex並肩而坐安靜地各自上網,
偶而依偎親暱一番的情景,
以後還能復見嗎?
我能如「超級嬰兒通」作者所提倡之E.A.S.Y.最後Y所代表之You那樣,
保有我自己嗎?保有與Alex兩人時光嗎?
 
E之Eating、A之Activity、S之Sleeping皆為寶寶作息,
也許,我害怕的即是無法圓願"Y"吧!
 
但細數著為妞妞努力打點的一切,
仍感到萬分的,幸福與完整,
因為妞妞,見證了我與Alex拼湊及契合。
 
文字很混亂很跳,
許是累了,許是滿身千思萬緒衝不了出口,
連打止,都不知如何打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