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兩週前便極度想吃芝麻湯圓,
但又覺單吃湯圓太單調了,
想起於機場任職時,
某年元宵時有位媽媽級前輩,
煮了一大鍋酒釀蛋小湯圓來請大家吃個暖和。
 
那是我第一次吃到酒釀這個料理,
第一口覺得鹹鹹又甜甜的,好怪,
但整碗吃下肚,全身都溫暖起來,
那位媽媽還說我體質寒冷,
多吃酒釀可以改善。
 
於是便興起煮酒釀湯圓的念頭。
 
可我不想用賣場或超市賣的酒釀,
總覺得手工的比較好,
於是上網蒐羅後,
鎖定了BBH上推薦的新竹王媽媽與中壢自立眷村甜酒釀;
王媽媽的得先預約,還得低溫宅配,
雖然屬意,但怕宅配來管理員處沒有冰箱,
問了自立酒釀,原來可以在桃園自取!
便當下決定先買自立眷村的來吃吃。
 
我這回沒有加蛋,想吃純甜味的酒釀湯圓,
便買了手工黑糖。
 
材料如下:
 
 
 
自立甜酒釀內裝,白白的看起來很好吃,但容量不是很多:
 
 
先煮水,水開後下湯圓,待湯圓浮起後關小火,
稍微滾後再加黑糖,
水滾後再下酒釀,
開大火大滾一下便可。
 
 
 
 
週日的早晨,雖然不是冷颼颼的冬天,
可飽啖一碗渴望許久的酒釀湯圓,
我感到無比的滿足。
 
可惜,Alex不捧場,
他說他不愛這一味@@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