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提到孕期進入六七個月開始,
就可以喝滴雞精來補充營養,
並且醞釀初乳的高營養成分。
 
找了很多資訊,
原本想自己滴看看,
但手邊只有電子鍋,
亦不想再花錢買專門滴雞精的鍋子了,
於是罐裝關雞精無法接受之餘,
便轉而蒐羅專門賣滴雞精的門路。
 
拍賣網站上其實很多,
也找到像田原香、凱馨等架設網站販售的,
看了都好心動,
但售價其實都不低,
在拍賣網站流連忘返好陣子後,
最後於BBH上有媽咪回應我,
推薦其娘家專門養放牧雞隻,
並有待做滴雞精、販售雞肉等,
剛好趁父親節可以幫我帶上來,
而我與Alex適逢颱風決定父親節活動延後一週返鄉,
並約了這位媽咪在新竹直接面交。
 
媽咪人很好,
幫我整個冷凍的很徹底,
六個湯碗裝,三個是一份,剛好可以盛滿一個飯碗,
週日帶回家後先打開聞聞,
很香醇,還有些骨髓與肉絲。
 
今晚終於格水加熱來喝,
加熱後完全不會油膩,
喝了一口,很香醇又清淡,
總之不膩口。
 
讓我回想起國中,
一家人還住於鐵路局公家日式平房宿舍時,
老媽晚上用大同電鍋燉了一小晚雞湯給我喝喝補身補氣的情景,
當時覺得好小晚的雞湯啊!
但一飲而下,
香濃又鮮甜的雞湯充盈滿口,
吵著連雞肉都要吃下,
老媽說那雞肉營養都融入雞湯中啦!
不管,吃了一口雞肉,軟嫩,卻索然無味。
 
現在才知道,原來專有名詞叫滴雞精。
 
今晚這雞精,除了為寶寶補充營養,
也讓我回想起這一段,
想起老媽在那狹小廚房候著大同電鍋燉上好些時陳的雞湯,
滿心皆是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