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時刻,世界就如此於鼓掌間開展,一眼透穿,
細微分毫的連結,一瞬間迸燃,即使,透過螢幕。
 
昨午隨意播轉電視機,
魚貫介紹諸多美食饗宴新聞流轉間,
我停住了耳與眼。
 
「一家位於雲林斗六的法式糕點...」
家鄉的消息總令人不禁關注幾眼,
舒服的裝飾、擺設,恆久以來總是吸引我的法式氛圍,
當螢幕顯影店主人的模樣與大名,
心頭一怔!
大學時代的家族學姐哩!
 
猶記當時小大一,
男丁稀少的系上,難得家族成員兩男兩女平均分佈,
大四學長、大三學姐、大二學長、大一小學妹我,
每回家族聚餐,我總與大二學長抬槓拌嘴,
惹的大四大三學長姐一旁抿嘴笑...
 
沒想到荏苒荏苒,已是近十載要過去了。
依稀記得,大三學姐屆畢之際,
攜了我於校畔一幢異國風味餐廳,
聚了晚餐...
 
家族大概與法文特別有緣,
除了大二學長外,
其餘皆或多或少額外修習了法文。
 
奇妙之感,
不知學姐還記得我否?
或許,他日返鄉,撥空前往一探,敘敘舊。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