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因素,整天與不可見的電磁波為伍,
辦公室內人手一台電腦,
加上印表機使用頻率極高,
隔壁大辦公室又是實驗室又是測試單位的,
約莫兩週前,主管建議我買件電磁波防護衣來穿穿較好。
 
同事們似乎都知道電磁波防護衣,
我倒傻傻地以為每天總會於茶水間、盥洗室遇着的媽咪,
春夏秋冬總穿著一件像圍裙的外罩,
是為了作實驗用的實驗衣哩!
 
初初告訴Alex時,
他回應:用鋁箔紙最好啦!
還特地試驗給我看,
果真是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
但,總不能要我每件普通圍裙縫上鋁箔紙吧!
 
看了多日,
在猶豫台灣品牌或是大陸品牌,
最後一煩,丟給Alex去操勞,
一日復一日過去,
每天上班時總下意識地離主機遠些,
然而主機就在腳邊,
要寶寶每天陪著我上班近十小時,
無法好好躺臥休息,
這下還讓他每天受到電磁波干擾,
真是對寶寶過意不去。
 
姑且不論這防護衣究竟對寶寶的生長有否影響,
但科技日新月異,
無形中受到的污染與隱性不良環境亦日增,
還是要Alex買件給我穿。
 
最後,挑了大陸牌子的,
主要訴求是大陸一胎化,
故而父母對小孩的保護無微不至,
且這牌子的防護衣還分基本款、單面加銀纖維款、雙面加銀纖維款,
比起台灣品牌多了更有效的銀纖維防護層,
價格不相上下。
 
收到時覺得布料有些硬,
可能是金屬絲材質的緣故吧!
反正沒與皮膚直接麻擦接觸倒還好,
且有外衣作隔離,
該可以撐很久不用清洗才對。
 
Alex日前在賣場想當場試試某家防護衣的效果,
然而店員卻以拿手機試驗不準確為由,
軟性地不讓Alex嘗試,
這讓念理工,實事求是的Alex當然不可能買下了。
 
晚間Alex抽空試了起來,
先僅以紫色外層試驗,
有效!
後單獨以內層的銀纖維試驗,
亦有效!
手機完全收不到訊號,
這下可讓他放心了,
畢竟也是千元大鈔快兩張了。
 
接下來便要認真穿著度過上班的漫漫時光了,
寶寶呀寶寶,
爸比與媽咪如此用心,
即使沒有做到滿分,
也願你點滴感受我們的愛,
健康平安快樂地成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