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麵茶的記憶,不單單只是懷念幼時於員林的生活記憶,也是一種對奶奶的,深刻思念。

 

其實約莫僅止於幼童年期於員林度過時,奶奶常常以麵茶餵哺我;

之後過了好多年,都未曾想起這個味道。

 

大學負笈北上求學迄今,漸漸適應了北部的精緻美食,

然猶記甫至中壢時,很是訝異於北部v.s.南部、客家v.s.閩南的口味竟如此大相逕庭!

不知大幾時,某一夜嘴裡突然瀰漫一股甚為熟悉的味道!

卻一直無法拼湊是哪一段記憶的滋味...

納悶了許久,也恍然原來記憶可以如此深沈地被保留,待某一刻被倏地喚醒。

 

爾後有次返家,早晨老爸在沖泡飲品時,一股「賓果!」的味道濃郁傳來,

原來即是我魂牽夢縈良久的味道!

老爸說「麵茶,妳小時候在員林常吃的。」

而我,差點都要流淚了...

 

就這樣,與麵茶又再度重逢,也許,更是對奶奶深深思念的緣始。

 

奶奶已離開十多載,卻恆久鮮活在我的腦海中;

她真是至今我見過、接觸過,最稱得上第一好人的代表,

記得送別儀式上,老爸、叔叔等人都哭的極傷心,

而爺爺更是數度緊握奶奶冰冷的手,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於是迄今,即使口中品嚐的麵茶並非購自員林的老麵茶店,

但每每厚醇的味道化開來,還是感到幸福萬分,也更增添對奶奶的想念。

 

而今,待嫁女兒心,我思忖著往後能夠於思念奶奶時,

便央求著他搭載我至霧峰省議會萬佛寺靜靜探望的可能性,

無論何時何方,

仍期願自己盡可能能如奶奶那樣圓融有方、那樣受人點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