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了一整天在家,
向晚實在受不了,
要Alex帶我出去晃晃。
 
開車陸續辦妥一些事,
便往經國路的家樂福前進了,
這颱風天大概就賣場與百貨人潮最多了,
有冷氣吹、又可散步、還能逛街,
無怪乎停車位滿滿滿。
 
買了些食糧返家後,
便開伙起來。
 
又是炒飯:
其實近來覺得炒飯挺好吃,
但聽說孕婦澱粉類食物不要吃太多,
以免胖到媽咪,但寶寶卻吸收不了什麼營養;
這回食材有洋蔥、青江菜、高麗菜、乾拌香菇料,
作法便不多贅述了。
 
 
煎秋刀魚:
 
買了三尾才27元的秋刀魚,
Alex說要給我補補、也給寶寶補補,
看能否更聰明睿智些;
 
魚先洗淨,
最好以餐巾紙清拭,
下鍋才不會噴油,
鍋熱丁點油,
魚下鍋中火煎,
不沾鍋真的是煎魚的好朋友,
怎麼煎都不會破魚皮,
我也不知道Alex煎了多久,
但在客廳聞到陣陣香味,
便知道差不多嚕!
手藝不錯,有微焦但完美無缺的魚皮。
 
 
薑絲炒大腸:
 
大腸一向不是我愛的食物,
但Alex卻愛極,
這道菜完全是為他量身訂作了;
大腸先以鹽水洗淨,
若不放心可內外翻抽再洗淨一回,
再以熱水川燙後,
切小段;
油鍋熱後,
先下蒜丁爆香,
再丟嫩薑絲翻炒,
香味出後,下大腸段,
加些許水與鹽,
熟透後起鍋前加白醋,
便是一道客家菜啦!
 
 
喔!
美食當前擋不住,
我想我應該要開始控制體重才是,
就從明天克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