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與Alex回了雲林娘家、高雄婆家一趟,
天氣熱熱熱。
 
老媽跟婆婆都給我了白河蓮子,
老媽還幫我將蓮子先行蒸了爛熟,
說是可以冷凍起來備用;
並買了白木耳,洗了愛玉給我帶上來。
 
滿滿一大箱老爸老媽的愛心,
著實莫名感動在心頭...
 
於是便煮起甜湯來,打算冰涼涼解渴消暑一番。
 
先將白木耳以冷水泡發約半小時至一時辰,
並拔除淡黃色的硬蒂頭;
紅棗與枸杞亦以冷水浸泡約半小時至一時辰,
將紅棗劃十字去籽,較不燥熱。
 
水盛鍋,煮約三五分鐘後,
下桂圓片(外頭有賣現成的一盒盒剝殼桂圓片)、紅棗、枸杞,
稍滾後下白木耳,
大滾後以文火燉之,
味道出來後,
再將老媽蒸爛熟的蓮子放入,以文火燉。
 
老媽說可以放些許紅砂糖增添甜味,
但我想紅棗與桂圓已有甜度,
想試試不加糖口味的甜湯看看,
若Alex覺得太淡,再加入紅砂糖好了。
 
待放涼後,並可冷藏起來,
單吃或切碎愛玉同吃,都是炎炎夏日消暑良方啊!
 
PS.之前聽聞懷孕不可多吃桂圓??但我不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