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同事Carol的生日。
 
信手翻覽日曆,恰為立冬;
而我的生辰,適逢霜降。
 
蕭瑟氛圍,最最愛披兜陪伴我多載的淡咖啡漸層色披肩,
輕柔的觸感,暖了我每一年的冬。
 
回顧過往,字字句句,記著每刻每秒的心境;
又一季即將成為眼後,而當下於汲汲營營裡,足跡踩踏地匆促。
 
於是,我割捨不下心底晦暗憂腆的面容,那真實地再真實不過;
渾渾噩噩地及時行樂,嘗過探過,仍不適宜我。
 
過於纖思敏緒,
註定樂懷僅為生命悠悠步履畔,不多得的零星點綴,
吉光片羽、稍縱即逝。
 
痛苦比快樂更真實,昨夜聆聞的樂音。
 
矛盾地,我奢盼幸福青鳥永駐哼唱
又頻頻自顧自攬傷,於反求諸己之際。
 
美人捲珠簾,深坐蹙蛾眉;
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
 
我不恨誰,仍總淚漣漣,制不住淺咖啡瞳眸內滔滔不絕滾流與涓滴。
 
自高一即結識的友人言說終可放心,因著閱了偌多相簿中的儷影,
我彎彎側首,而我能放心嗎?
放心地時仰時臥於那柔軟,即便柔軟內層偶來微微刺...
 
因為在乎,於是不自覺地桎梏,佔有之念;
憶起阿美曾吐露的,「因為太過在乎對方,於是紛擾爭執。」
她同男友之間的蜜又爭;
而若日前,男友出乎意料的求婚,
大喜望外之餘,一如天下有情人,
「Yes,I do」她說。
 
利刃的背後,往往負載著滿溢的渴望摻慾念,
尤以面對親密的彼此之時。
 
向來非善怒之人,某日尚詢了Susan、Yachi,如何學會氣呼呼?
而你就愛鬧我腮鼓鼓卻又無辜的模樣。
 
莫可奈何了,因著模擬不了口不擇言,
即便內心翻湧,卻話不了唇側。
 
曾經的七年多學不會,而今迄來途的日日月月該亦若是;
秉持的信念從來不更不迭,一本初衷地珍惜。
 
一本初衷地‧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