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20071001,
KL878 19:30 TPE-->BKK,
KL877 13:40 BKK-->TPE。
 
攝氏30好幾的高溫,我於曼谷。
 
籌策了個把月,即便臨行前因著你而猶豫摻不安,
最後說服自己,沈澱、審視、再回來決定轉彎的方向,
於是乘著台灣的秋高氣爽,我飛騰到尚溽炙的曼谷,自由行。
 
為了你,也為了我自己。
 
而於中正機場靜候時,耳際傳來你聲音的陪伴,
踱步於Duty Free Shop Lobby,
指尖回想著你臉龐的撫觸,
言語的溫度裡隱藏了些什麼,
那些什麼,當下的我們,即使隔著話筒,還說不出口。
 
三個餘小時後,我已離你2500公里。
 
曼谷,較台北、香港更為國際化的轉運中心,
形形色色的人們穿梭往來,入境離境的Gates即便是深夜,亦熱鬧喧囂。
 
同香港為右駕的國家。
 
深夜的街頭,霓虹充斥、挑逗氣息滿溢、男男女女;
我同妹妹趕赴Family store搜刮零食與飲品,
令我驚豔的優格成了之後三四天必嚐之物,
店外一撮一撮的人群與攤販,
點了涼拌青木瓜,美味至極,
每晚的固定到訪,讓老闆老闆娘開懷透了。
 
Regency park hotel一區,越夜越美麗,
pub、bar、massage shops、vendor點綴著巷巷弄弄,
旅行,對我而言,不以觀光之眼界,而與當地互動,產生更深的衝擊。
 
熙來攘往中皇后公園兀自優雅寧靜著,
雕塑與造景在在充滿女性柔美氣息;
 
The Emporium百貨雖然老字號,有種尊貴氛圍瀰漫著,
許是換季,折扣低廉得嚇人,林林總總買了六樣衣物,竟不超3000元;
 
Sukhumvit Rd.上的Naraya靜謐一隅,
相較矗立Patpong紅燈區內稍嫌格格不入的分店,
以及Central World Plaza滿是嘈雜觀光客的富麗堂皇,
我登門了兩三回,Sukhumvit Rd.分店令人最為舒服自在;
 
Chutuchuk weekend market大的誇張,
然因悶熱窒礙讓妹妹暈吐,我則拼命以椰子水去熱,
草草迴了部分區域,五花八門地物美價廉,
嘗鮮滋味多於購貨;
 
Siam一區為逛不完的mall,
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siam square、MBK,
新穎壯闊的外觀吸納了世界各地的人潮,
我在意的,則為小地方的小點綴,
創意與設計感入簾,泰式風格,
台灣沒有的天馬行空,
流暢地鑲嵌於動與靜、人文與科技的變換裡;
 
Patpong night market讓人有些卻步,
許是柔弱且白晰於泰國女子的我倆,
獨自碎步行經,不經意一瞥眼,
林立的兩畔閃亮商家內,
黑絨中撩人胴體勁舞著,而跟前為雙雙熾熱的眼神;
 
男人哪!女人。
 
Thong lo有中山北路靠南京東西路一帶的味道,
迎面而來在在似是日本人面孔,
一個拐彎一條小徑都裝飾著精緻美感,
偌多婚紗店林立,乍見一雙新人正柔美地拍攝,
目的地為Playground,
熾熱焰陽下迷路疑惑行了十來分,幾近放棄當頭,
招了輛終於會講英文的司機,
以Police station為地標,Playground原來就比鄰著,
雷同台灣的eslite+Idee又更優之,
聳矗門口的熊會隨四季與節慶變裝,
館內處處是驚喜,Starbucks內貼心設計 i-pod任人試聽,
而樓中庭最是巧妙,魂牽夢縈許多年的懶骨頭隨意鋪席,
或坐或臥讓人盡情滿足休憩,
妹妹亦驚呼值得了,這段汗涔涔的途;
 
Chit Lom station車陣於足下擁擠著,
人們仿若長了對翅,悠遊於四通八達的sky gallery,
Big C妹妹購了大些又價廉堅固的行李箱,
Central world plaza、Erawan Bankok、Amarin,目不暇給,
一間凌駕著新穎過一間的mall,
揣著該是為滿足他國的旅者吧,
因著偶爾低首,灰亂的街道上仍怵目驚心著乞人;
 
最後以Foot Massage完結;
 
街頭巷尾的小吃小食吸引人,
便宜不打緊,有些還甚是味美,
但願你亦能分享我的味蕾,
嚐嚐迥異台式的新鮮;
 
我激賞著曼谷的蛻變,我低吟著曼谷的凡俗,
兼容並蓄著各種膚色與裝扮,亦深刻衝突著。
 
最後一夜,我終得於飯店房間內寬長的寫字桌歇著,
聆著三四天來唯一非鴨子聽雷的MTV台,Made in China,
並筆下思念予你。
 
而你許久不曾出現的messages這些天每日渡了洋來,撫慰我且讓我甜入心窩;
即使我懷著沈重心思離台,手機響起那一刻,
我仍不爭氣地笑開懷。
 
離台航班上左側座落著歐洲年青男子,回台時右畔歇息著日本歐吉桑,
400多人齊躋身於機械巨禽腹中,有人歸鄉、有人赴外,
而每個人最後的終點為何?
 
我想我的終點,是有你在的地方。
 
Shall we turn over a new leaf?
 
忐忑地接近,接近解謎的時刻,
你以什麼樣的心情迎接我?
而我該用何等決定回應?
 
同Melody閒聊,「而每個人應得的,上天一定會給予」她說。
 
「可上天的旨意是個謎,解謎需要時間的累積」
無獨有偶的,朵朵小語揭露這般的訊息。
 
Coincidence.
 
出發前聽著Peggie泣不成聲地告知她父親將離開的消息,
灰濛濛的心情又上了一層薄霜,
人生無常呀人生無常,
生死之際我們更應珍惜,
百年修得同船渡,
我刻鏤你的側臉入心,伴我騰入雲際,到異地。
 
但願曼谷的我稍來的信息,能夠熱燙你的理性,
Reply with tender but passionate touch.
 
Be concentrated,please.
 
Back to Reality.
 
負載滿滿的行李迎向台灣的夕陽,
即便入境大廳沒有你的身影,
手機螢幕亮起你的暱稱,稍稍撫平小小的失落。
 
我想起一則引人微笑的廣告,
"Are you traveling alone?"
"No,I am not alone."
身形不在,心靈卻不孤單的,陪伴。
 
 
江美琪--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