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欲則剛。
 
因為沒有慾望,也就不會衍生偌大的得失,與快樂悲傷。
 
可我們與生即駝負著潘朵拉的盒子,無形中漸地習慣了那重量,
那重量無聲無息潛入,夜半時分,幻化作天使的月桂冠-----
 
或是,那一雙屬於惡魔的,黑色透明薄翅,委身於迎人笑臉背後。
 
而我早早就懂的,亦曾誠摯欲無私分享,卻聽者無心;
說書人的舞台,切切實實候著有緣聆與凝的專注,一磚一瓦砌築而成。
 
最終,我棄守眉間忡忡的憂蹙,另覓那,專注;
於是來來去去、左顧右盼,一個疲乏的轉瞬,
我泊於莫名的港灣,那守港人時而高亢時而低穩的鳴笛,
此際彼刻抖落我忡忡憂蹙的疲乏;
而有捕捉到專注麼?
我踮足彈跳於忽高忽低的頻率間,渾身被恆久不迭的C大調音符,柔軟包圍。
 
聆與凝的專注,最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