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晚,Prof. Leo與Dr.Ercoli甫離台,
我漫步於尚未稍歇的焰日下,而中央,透著風。
 
光影挾著透明風翅,欲擒故縱地引誘著樹梢枝枒;
且揚起飄逸的裙擺晃蕩,配戴銅色流蘇耳環的我,今日成了吉普賽女郎。
 
於是,耳畔微微聲音漾出,
某個當下某個人,天真地遊說我一起流浪的夢想。
 
可當下,我困於柴米油鹽,昔時天馬行空的爛漫無存於現實的迴圈;
溫柔應和的同時,我憂心著,流浪,流浪的盤纏何尋?
 
邇來鎮日夏風徐徐,朝晨與午后寧寂的校園人聲稀落、樹影扶疏,
偌多業務雜沓得心煩悶,
我細數著懦怯亦時而壯大的想望----
 
就‧去流浪。
 
憶起任職C.K.S. Int'l Airport時,日日覽視早習以為常的出境入境,
邁跨一小步,即可成了流浪的起點。
 
不復困頓,於是衍生渴望。
 
某個當下某個人同我踩踏迥異的足跡,彼情彼景不復,日昇月落依舊;
而停留住的,是蠢蠢欲動的企望,原來,許是我起而行,想兌現了它。
 
就‧去流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