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著職場上的疲憊不堪,曳著薰衣草紫的曼谷包,向山行去。
 
武陵。
 
自北橫口的壅塞間送入一粒酸梅為起點,
 
深綠無波的明池,
 
武陵的深邃廣遼,
 
一個彎後遺世獨立的谷壑聚落,
 
民宿熱情老板的家常款待,
 
較綠島更令人流連忘返的爭奇鬥豔星夜,
 
清新地比氧氣更純粹的朝晨,
 
拐向中橫而迆,山雨欲來風滿樓又映著日,
 
盛暑卻冷冽的小風口、合歡山、武嶺,
 
登高而望遠,我拴緊記憶,取錄難能的頂巔靚景,
 
梨山徑旁汁甜滿溢、不可思議價廉的水蜜桃;
 
而,新奇之後,迎著我的,為慢慢俯返塵囂的,時光之旅:
 
見證寂寥成繁華的清境,
 
莫那‧魯道依舊英姿煥發的霧社,
 
僅到訪震後沒落的觀音瀑布,
 
曾踏遍千千百百回的鯉魚潭,
 
再熟悉不過的兩個字---埔里,
 
台14線頂上業已與隧道連成一氣的高架路,
 
如久違老朋友般的草屯交流道,
 
物換星移,而今你相伴的清水休息區,
 
只有你懂的,搖滾的路燈...
 
十足地,浸淋一回三溫暖。
 
指尖過往映像紛雜落下,澎湃依然,鮮明依舊,
我掩目捧心,欲平靜排山倒海的不平靜;
以為走離後,即便思慕如同家人的容顏,
仍將不復接近地圖上的核心,
山城,就此海市蜃樓。
 
然柳暗花明後,豁然開朗的岸畔,分岔著遺落擺放孟婆湯的隘口,
一恍神,即跫入了謐土。
 
而我感懷,感懷你溫柔大器地納我重遊時,不自禁地喟嘆。
 
由衷‧感懷。
 
思緒混沌,新新舊舊疊影,一股莫名哽於喉間,消不出亦嚥不入。
 
原來,溽夏如此令人憎然又深刻的,除了涔涔的黏膩,
還有那,紛紛擾擾演繹不完,
卻無法不發生再發生,無法不蠢動再蠢動,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