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間的紛飛細雨,滴滴答答地教人好不願起身,
然不知哪的責任感作祟,仍是撐著舟車勞頓趕赴中壢。
 
眼見時間將不及,喊了小黃大包小包窩了進去,
司機大哥欲熱絡我渾身發散早起昏沈的空氣,
我卻僅欲重溫清晨的街景,安靜地。
 
恍惚不復記憶的1998負笈中壢,迄今八九年頭不著痕跡地流過,
掠影深深輕輕,車內的我海市蜃樓地捕捉曾經的纖瘦身影,
愉悅的、低落的、雙雙鰈影的、偊偊獨行的...
 
中央東路往西路迤灑而去,
一詫,熟悉的招牌消失了,
那個見證幾度浪漫的餐廳。
 
小鎮。
 
眼神定格模糊了,淒冷的冬夜、香豔不復的玫瑰,影像交疊,隨即淡出。
 
異國風味古樸的櫥窗拭掉了,
堂而皇之換上的,是什麼,我竟想不起...
許是小黃急促地讓我不及記憶。
 
而,沒有鑲上紀念意義的新事物,也繪不上深刻的一筆。
 
熟悉的中壢慢慢褪色了,又一季離校的慶典教人更感到心境滄滄。
 
消失的小鎮,也稀釋了這座城市給我的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