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您,奶奶。
 
好陣子沒能再去拜訪您了,
沒能於鮮無人跡的某個午後漫步省議會林蔭間,
純粹為了想念而探訪您,無關祭典、無關盛宴的張羅。
 
如此憶起,彷彿那林蔭間的沁涼就這般漫過三四座城市,侵襲我鼻間。
 
偷偷跟您說唷,並非怠慢或遺忘,而是,
不再是那個人那輛車搭載我前往探您了...
 
還記得篇名嗎?
國中時抑制不住對您驟離的悲慟,
於是埋入字裡行間,那個世界您一如往昔和煦地對我笑。
 
沒有開始沒有結束、無須擔憂消失的地方,
才能讓我迄今十多個年頭,仍牢牢記住蹦跳於您身旁童稚的我,
以及您每每溫和好心腸好脾氣的慈藹模樣。
 
長輩們言說我極似您,神情姿態頸畔的痣與腳趾,
我聽著聽著,想著想著,
天蠍的我能傳獲天秤的您無人能及的好心腸好脾氣嗎?
抑或恰恰傳了同為天蠍的爺爺不輕洩情緒的氣脾呢?
而天秤的父親一直為溫和好爸爸...
 
於是,於是,
倘不及您柔順的以和為貴,
亦請護佑我身旁的他,與生俱來任我恣意的包容。
 
故而某一天,我靜候著的某一天,
好心腸好脾氣的他伴我再訪那蓊綠林蔭,
迆著蜿蜒長徑,探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