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這個單位後,我持續思索著,這個問題。
 
Job v.s. Career.
 
也許因為人時地都對了,於是對目前的職務始終懷抱熱忱,
即使每每忙碌太甚、偶有不如意、盡聽部會怨言或厲色,都沒讓我萌生退念。
 
今日即便在外參加了一整日的研習,
我仍抽空遠端處理業務,
而因掛心,即使拖著疲累返家,仍與密切合作之其他單位承辦人MSN、電話,
持續洽談緊鑼密鼓的年度大業...
 
秘書、會計帳務、十多項大小不一的業務,
掛上電話後,我癱倚著床畔,沈澱緊繃的思緒,忖著該將職務的本子闔上了。
 
母親倘於日間致電,我總僅能匆匆數語,
讓她百思不解何以我如此忙碌?
呵..母親,能與您如此清閒三十多年頭相較的人幾稀呀幾稀。
 
我打從心底欣羨母親的好運氣,
十多歲開始的首份工作迄今,多以閒適帶過,而今,要退休了。
 
我該是紮紮實實遺傳了父親呵,
印象中,未退休前的父親總認真負責以待工作,
也許,視看工作之態度,或多或少亦能嗅出將何以看待家庭吧;
因父親於我,一直一直是位最好的父親。
 
這份職務帶給我的感觸亦多, 即使好友總言說,我實是每每在拉提自己的極限...
 
From JOB to CAREER,we need enthusiasm.
 
而不置可否地,身旁倘有長注溫情支持的那雙手,更能令人踏實。
 
我總能一心多用,埋首工作的當刻,你的面容亦會陡然浮現,
於是我卸下愁顏,換上笑靨,再度俯案。
 
因著,撫了潤滑的發條,旋得再緊,亦不喊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