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月下老人一眨眼間,聆聽了我緊張的呢喃,
那麼,慈祥的他,將許給我,哪個你?
 
從前世啟程的你?
自未來折返的你?
抑或當下擦肩而過,鈴叮一瞬碰觸的你?
 
遍灑祈願的祝禱詞,
我穿過一畦一畦的混濁與清澈,
光著透明的纖足,輕輕地,悄悄地,
任憑白色雪紡裙擺蘸濕一處過一處。
 
而自上一季夏開始的輕盈,
混了秋的蕭鎖、冬的寂寥、春的欷噓,
以及太多人的來去。
 
太多人的來去,因言說攬不住我瞳眸的光彩,
時而黯淡,時而笑彎彎。
 
只有祂懂。
 
我等著攜來那把獨一無二鑰匙的你,風塵僕僕而來,
啟了我眉心的鎖。
 
近立夏,萬物活絡至頂巔。
 
一畦一畦的混濁與清澈,我瞥見那池,疊滿楓紅層層。
 
緩步停履,我望見月下老人一臉慧黠,
原來,什麼言語都毋須,撫著心的跳動,即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