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了中醫,
聽到出乎意料的話。
 
醫生把了我的脈許久,
「妳元氣太少,心火太旺了。」
我一怔,
醫生解釋了元氣與心火,
最後問我一句:最近,有什麼很不順遂的事嗎..
不問還好,一問我開始倒吸氣...
 
跟醫生聊了一陣,
不太像是看中醫,倒像是心理諮商...
原本今天被忙碌的工作充斥的心情,
又被抽動,又被提起...
 
轟然一片的腦中,
只記得醫生說的一番話,
愛情的頭兩年都是乾柴烈火,
之後漸漸沈澱變成習慣與依賴,
走過五年的愛情,
又轉化為信任。
 
信任是最難的階段,
但到達了,共識也就存在了,
無須言語無須證明,
就會知道那是想牽一輩子的手,偕老。
 
也許我們到最後,
互相對待的模式都一樣,
逃避問題,害怕問題的背後是無解的黑洞,
你懶的解釋,而我於碰觸到引信的前一秒就退縮,
讓關係走在鋼索,搖搖欲墜,
只餘細細的不願放棄的那條紅線,飄盪牽繫。
 
而現在,要靠時間,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