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女生,Susan,Yachi,與我,
在毫無時間碰面只能以MSN籌策澎湖三日行之下,
還是勇敢地,朝著澎湖前往,
展開一連串迷路與糗事之旅。
 
9/15約莫午後兩點許,
我們三人興奮地踏上馬公機場,
強勁的風擋不住我們雀躍的心情,
即使過不了幾小時我們便見識到強風的威力;
民宿是間很有鄉村風味的獨棟透天,
我們東拍拍西照照之後,
便開始我們的旅行。
 
第一次完全沒有男伴的陪同之下出遊,
三個女生,兩台機車,
往著未知的(其實是根本不熟)寬敞大道出發;
 
一路上超級強勁的風把我們的車吹的搖搖晃晃,
一望無垠的草原平台更是不阻風力,
頓時竹塹城的風簡直小巫見大巫了;
我讓Susan載著,一邊吃力地找著地圖,
並努力不讓風吹開我的裙子與唯一的一張地圖,
找路...看路...迷路...迴轉...被風刮...驚豔於港邊風光...
我們終於來到首站--山水沙灘。
 
那簡直,就是一整個美,美,美。
圓弧形的沙灘往兩側延伸而去,
兩邊都有矮山襯著,
而海水,簡直是乾淨清澈地不似人間,
沙細的一點都不扎人,
也不見垃圾的礙眼點綴;
我們三人驚呼連連,
忘卻一途上的疲累,
也忘卻台灣的烏煙瘴氣,
玩水踢水戲水,
好久沒這樣開懷的笑了...
 
慢慢有了開端的夕陽,
佇立遠眺著,
陣陣感動油然而生;
這陣子頻頻地心力交瘁之際,
逃離台灣,
遇見這樣的美景,
真的,可以療傷...
 
之後仍是一連串地找路迷路當中,
我們到了蒔裡沙灘,風櫃洞,
接連著看到了夕陽沒入的景象,
襯著海,襯著釣客,襯著三個女生的蹦蹦跳跳;
風依然強勁地不像話,
讓我們不禁忖:澎湖的風一向如此悍嗎?
 
在風櫃洞時,
因我極度飢腸轆轆,
品嚐了騎樓下販售的考小管與藥膳蛋,
果然很有海島味道,
就是新鮮、新鮮、新鮮!
 
返回馬公市區的路,
三個女生依舊憑著盲目的勇敢前進,
筆直寬敞的路在台灣絕對少見,
在澎湖卻是條條如此,
不用戴口罩都清新;
 
途中於一家7-11暫歇想一解渴乾,
我與Susan拿著一張百元禮券,
晃了好久就是想湊到剛剛好面額,
最後本想購物袋應得花費2元而打算放棄不過百元的念頭之下,
一刷畢,剛剛好百元!
我與Susan又是一陣驚呼,
從未買過剛剛好湊滿百元的商品哪~
 
之後吱吱喳喳地轉述外頭守車的Yachi,
她也一陣驚呼,
呵,其實都是很容易滿足的三個女生哪!
 
Yachi忘了安全帽帶子未繫妥,
一仰喝水,
安全帽頓時飛滾而去,
笑得我與Susan肚子超疼,
我還趕緊去拾回,
免得被狂風吹走...
 
回到市區後發現壓根忘了於租借機車時記好店面位置,
我們繞了又繞,
同一個十字路口居然繞了三回!!!
原本跟Yachi朋友欣晃約定的時間早已遲了許久,
市區的風不比郊區的風小,
照樣刮的我們七暈八素的,
但不減欣晃要帶我們去海上牧場BBQ的雀躍。
 
到了菜園裡的海上牧場港邊時,
我與Susan急著茹廁,
跑到海巡隊門口,
未開口那駐守的隊員便說:廁所嗎?在右邊。
我們倆頓感超級不好意思,
急急奔往裡頭,
出來時頭都不敢抬,
那些隊員還親切地主動說:不客氣>.<
 
在岸邊等待船時,
我望著天空點點繁星,
風在耳邊呼颯著,
頭卻一點都不痛,
來到澎湖的第一天晚上,
跟好朋友一起,
沒有惱人的工作問題,感情問題,
我靜默地仰望星空,
希望能在這次旅行之後,
充滿力量...
 
船終於來了,
我們踏上甲板,
一排排的塑膠椅成列,
我們穿上救生衣坐著,
頭頂是塑膠繩排成的屋頂,
風吹便沙沙作響,
有種Bali island之感,
處處驚奇,時時新鮮的感動,
讓我們在船上不多話,
但都很珍惜這樣的感受。
 
海上牧場原來是用浮桶與木板搭建而成的平台,
很特殊的設施,
還有一池池的魚塭,
欣晃的朋友熱情招待我們,
原本一餐每人得花費500大洋,
我們通通免費!
份量還增了好多好多...
真是深深感受澎湖人的熱情與真誠;
 
在海中央BBQ真是非常非常奇特的經驗,
當晚聽說是因為颱風才有如此強勁的風勢,
原來我們帶著狂風而來,
希望能攜著平靜離開。
 
餐桌上滿滿佳餚,
美味的蚵仔蝦仁麵線,
冰涼透頂的檸檬汁,
可口的烤肉,淡菜,花枝丸,
當然,重頭戲就是一大婁的超新鮮殼裝蚵仔了!
 
真的是人生第一次品嚐這樣的海味,
現撈的還有重重的海水味,
烤熟後蚵殼迸開,
湯汁與蚵香一湧而出,
完全無須調味,
迄今那種原味似還在齒頰留香...
我想當晚我們每人該是有吃掉近百個蚵仔吧...
 
而後欣晃的同學還讓我們體驗釣魚,
三個完全沒碰過釣竿的女生,
在超強海風當中搖搖晃晃地體驗釣花枝與海鱺,
平時高級的魚食材就這樣大量地呈現眼前,
真是有些不敢置信之感;
 
約莫十一時多,
我們與海上牧場的工作人員一同離開,
最末班的船,
帶著我們飽飽的肚子,
與滿滿的開心駛回岸邊,
我枕著Yachi的肩與海風睡著了,
醒來已靠岸,
滿懷感謝揮別工作人員後,
欣晃驅車送我們回民宿,
途中因不熟而再度迷路,
問了西衛社區一群於家門口聊天乘涼的居民,
好熱心的他們徒步領著我們,
又是讓我們一陣感動,
我們跟著熱心居民轉進小徑,
只見他突拐入一戶人家,
叫醒睡眼惺忪的妹妹:你爸在嗎?
那妹妹一臉狐疑,我們也是...
因為,這不是我們的民宿哇@@
問了問才發現,真的不是我們住的民宿=_=""
但我們還是大大感謝那位熱心的居民,
再次見證澎湖人的熱情呀!
(只是,讓我們後來笑翻的是,
  那位妹妹一定很狐疑,
  為何深夜一群人跑到她家,
  一開口就問她爸爸在嗎?
  一陣混亂之後,
  這群人又火速離開.....
  哈~)
 
終於回到民宿,
深深道謝欣晃之後,
我們三人還猜拳看誰可以先沐浴,
居然是被得花最久時間的Yachi猜贏了>.<
我跟Susan無奈地倒在床上,
只能回想方才海上牧場美味的蚵仔來安慰...
 
澎湖的第一天,一切都好新鮮,
三個女生的旅行,
也是可以充滿驚奇。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