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馬公已下午兩時許了...
欣晃又來接我們,
真是辛苦他了;
因為一整個早上曬得太嚴重,
我們想先買有名的澎湖農會蘆薈來鎮靜皮膚,
先是到菊島之星,
一艘水泥石頭砌成的大船狀販售中心,
但可惜沒找到,
爾後我們餓的發慌,
便請欣晃先行帶我們去吃午餐。
 
我們回到街上,
到一家阿華排骨店吃(是阿華嗎?有點忘了:P),
有點類似豐原排骨酥湯麵,
還不錯。
 
吃完後我們便到澎湖農會超市,
三個人在蘆薈的櫃前看了又看,
有位販售小姐過來向我們解說,
解說完突然湊近小聲說:我可以算妳們八五折現金價唷,
一聽大心,
便買了兩三瓶>.<
還好冰冰涼涼的還挺舒服。
 
接著我們便朝著西嶼前進了,
先是到澎湖架設風車的地方,
就跟台灣苗栗一帶海岸沿線的風車一樣,
我每回坐海線火車時很喜歡那一段的景致,
第一次就站在風車下方,
原來風車這麼大!
 
之後又前往水生動物館之類的地方(有點忘了全名),
又是拍照上洗手間^^""
再來便是往跨海大橋去了,
跨海大橋真的好長好寬,
果然是新手駕駛練車的好地方,
我們先去品嚐了很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
原來是一個小攤子而非店面,
火紅的仙人掌冰甜甜的還不錯,
但吃了嘴唇都變紅色了,呵呵;
欣晃在跨海大橋上開的速度超快,
有種馳騁的快感,
可惜下午太熱,
否則打開窗吹著自然海風,
感受應該不錯。
 
跨海大橋好長,
不知走了多久,
我們到了鯨魚洞與地質中心,
在走往景點的途中,
我看到家家戶戶都在曬魚乾曬小管,
其中最特別的是一大片黑色的像扇子狀的,
居然是魟魚!!
魟魚可以吃喔?@@
真是嚇到我了;
不過澎湖魚產真的好豐富,
海水又乾淨無污染,
真是羨慕生長於斯的人們呀!
 
鯨魚洞就是一塊大岩石像鯨魚頭的樣子,
中間被海水沖刷成洞,
這邊的岩石都蠻堅硬的,
可能因為盛產玄武岩吧。
 
接著我們到了陳家古厝,
原本以為僅是一間歷史悠久的房子,
沒想到居然是像一個社區!
全是石頭砌建而成的,
石頭造屋該是澎湖的特色吧,
不論本島或離島,
皆有大量的石頭建材,
這個社區感覺很悠久,
有很多白色的造景,
且迄今仍有人居住哩!
我們好奇地往人家屋裡頭探,
他們應該也見怪不怪了吧,
屋裡頭的擺設有些都還很復古,
古時候的窗櫺,
古時候的大床,
古時候的桌椅,
但又可見現代的電視機,
現代的電腦,
呵呵,
我很喜歡接觸有歷史性的事物,
總會想像著多年前也曾有人這樣撫觸過,使用過,
會有種時空穿梭的感覺。
 
之後我們又驅車前往西嶼的燈塔想看夕陽,
那是一個好大的草地,
下落便是一整片海洋,
整個天地遼闊,
看了真的很開拓心胸,
平常在台北擁擠的街頭看著被切割的天空,
這兒的一切真的令人心生嚮往,
草地上有好幾株野生的仙人掌,
以及野生超大蘆薈,
我發現澎湖也有好多未見過的植物,
很特別。
 
西嶼燈塔小小的,有種精緻的感覺,
不知為何,
迄今見過的燈塔都是漆成白色,
為什麼呢?
我想不透,
不過看著燈塔的燈轉轉閃,
覺得很神聖,
因著那是海上人家賴以為方向的指引,
夕陽就這樣襯著白色燈塔,
很美,有種空然的感覺。
 
天色已暗,
我們準備返回馬公市區用晚餐;
途中經過了內安社區,
那是建在山凹處靠海的社區,
高高低低的房舍有種希臘的感覺,
欣晃說那是澎湖最有錢人家的住居,
不知裡頭都是住的什麼樣的人...
 
晚風涼徐,
我開了窗,
手稍外伸感受澎湖純淨的夏夜晚風,
時序該是近秋了,
空氣裡有淡淡的,涼秋的味道...
我任風吹亂髮,閉上眼,
想想著一個人,卻不知該想著誰...
就想自己好了,
好久,好久,沒想到自己了...
 
風太涼爽,
我與Susan紛紛睡著,
Yachi因不好意思獨留欣晃一人開車,
故硬撐著不敢睡,真是辛苦她了;
途中我們經過通樑古榕,
聽說有四百年歷史,
枝盤交錯的古榕與後人建起的水泥棚架交纏,
四百年,四個世紀,
想必有靈性了,
因默默見證多少興盛衰敗的故事...
 
回到市區後,
欣晃帶我們到一家有名的海產餐廳--長興用餐,
果然高朋滿座,
我們三個女生因早已飢腸轆轆,
便狂點了一堆海鮮,
且毫不手軟客氣地猛吃,
哈,我們三人都是大食量:p
菜上的挺快,
每樣也都很鮮美,
首次嚐鮮的海膽炒蛋更是美味!
再次極度羨慕澎湖人哪>.<
 
飽餐一頓後,
欣晃說要帶我們去每年舉辦花火節的彩虹橋與觀音亭走走,
到了才發現,
原本我與Susan討論想定的救國團原來就在附近,
兩人想了半天,
也記不得為何當初沒有堅持定這麼好地點與View的救國團呢>.<
彩虹橋真的很美,
橋面對岸上的一側是由彩虹七色砌上的燈照射,
照的用提防構築的內海海面呈現七種顏色,
真的很壯觀,
堤防邊有熙來攘往的人們散步,
我想我們三人應該都想著,
如果能與心愛的人一同攜手漫步在這樣浪漫美麗的地方,
該有多好...
 
仰望,星星很多,很亮,
我們走上橋,
橋下便是海,高度頗高,
有懼高症的人還是不要靠近兩側較好;
與淡水漁人碼頭的橋類似為拱型,
但在澎湖就有種寬闊之感,
下到另一端後,
我們沿著阻隔內外海的步道行,
內海聽說常常有人晨泳,
高度也才一米八,
我們都驚呼,
居然有如此讚又大的海水游泳池@@
外海因有風浪激起,
有些詭譎,
夜晚的海洋原來會令人感到些許害怕,
可能因為深不可測吧,
對於未知的事物,
總令人有種敬畏之心。
 
繞了一大圈後,
走到救國團附近,
欣晃提議走走健康步道,
我們隨性地脫下鞋行走,
Susan與Yachi痛的唉唉叫,
我也會疼痛但也許從小便常走的緣故,
忍耐度還蠻大的,呵...
 
我覺得每個地方的救國團都蠻有特色,
澎湖的就是多用石頭建材,
我突然想到了金門的救國團,
金門......
一想到心便糾結, 唉。
 
索取了簡介,
我與Susan,Yachi約好明年四五月間,
一定要重遊澎湖,
並且要住到救國團,
還認真地說是不是今年12月就要先預定了?!
 
夜深,
原本要吃的黑砂糖冰也已關門了,
因我們也累了,
便請欣晃直接送我們回民宿休息。
 
在澎湖的最後一晚,
我們躺在床上,
聊著許多事,
工作,感情,這些年的成長,未來的心願,
當然與大學時的話題早已不同,
但那種真的感覺還是沒有變,
也許就因如此,
我們三人才能一直保持聯繫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