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看完牙醫後,
我捨棄火車選擇搭乘聯營客運回台北;
昏黃的車內,我一人獨坐偌大的位子,
情緒有些波動。
 
客運站依舊,
我想起那段每週五下班後,
急忙趕搭國光下台中再進埔里的日子...
 
我曾同你搭過聯營客運到市政府一次,
還記的是你不知第幾回返台,
我一直央求著你陪我搭看看...
 
車子慢慢駛離,
在中壢的街頭,
曾經與你再熟悉不過的街道,
隨著大片車窗景物的滑過,
我竟忍不住,好想流淚...
 
車子開過鐵路上方的高架橋,
我們曾經在大學時騎著機車,
同樣於傍晚時漫遊騎經,
也曾經你開著車載我,
於無數時刻伴著車上的音樂行經,
我望向遠山,
黃昏的天色很多層次,
最上方的黑慢慢下轉成藍再幻成紫..紅..黃...
好空茫的感覺,
我從小便好喜歡這種感覺,
憂傷,又蒼茫。
 
心裡好激動,
忍不住哭了起來,因為回憶,因為曾經的年輕。
 
客運慢慢上了快速道路,
一轉彎,
我瞥見了上弦眉月,
右旁襯著一顆星;
上弦眉月是我最愛的月亮,
比起圓圓的滿月,
我似乎就愛殘缺的事物,
因為能夠無止盡地憂悲...
 
啜泣的忍不住,
偏偏又坐司機先生後面那首位,
我一直用衛生紙掩住鼻,
也許他有察覺,
竟播放了江美琪的愛哭鬼,
讓我更不自禁地顫抖。
 
有好一陣沒有這樣流淚了,
哭泣的觸動我一直放在心底,
怕一牽動即無法收拾,
而這樣的黃昏,這樣的夜色,這樣的熟悉,
讓所有的曾經記憶湧現,
且關不住。
 
就讓我再一次哭泣吧,
就讓我再一次流淚吧,
就讓我再一次,因為年輕,因為這樣的回憶,起舞悸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