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知道自己多是庸人自擾。
 
世界上比自己不幸的人太多,我卻像無病呻吟般地,自顧自沈浸於哀傷中。
 
陳昇的風箏很好聽,謝謝朋友David的分享;但,卻讓我又想起你。
 
你像歌詞中的風箏,常常隨著風的腳步飛遠了,我卻要時時提醒你,記得回來...
 
這些年,我緊抓住線的這一頭,把手都弄痛了,最後噙著淚,不得不放手。
 
看著證件夾中那張上個月突然寄抵的復興航空金卡,
那座小島的形狀又漸漸清晰起來...
 
第一次自己搭飛機,便是復興航空的航班,
閉上眼,我仍深深感受到首次搖搖晃晃的航機降落尚義機場時,
我不住顫抖且眼淚滴落的悸動,
太過緊張,太過欣喜,也太過思念滿溢。
 
小島上有我曾經愛的人,於是當初不顧一切騰雲而去;
那些心情而今慢慢沈澱,沈澱到最深的心底。
 
尚義機場、明園民宿、山外、太湖山莊、談天樓、金城、太湖、中正公園、
塔后民俗村、太武山、毋忘在莒、小金門、青年活動中心、十樓、紅屋頂、
玫瑰姐、馬山觀測所、莒光樓、慈湖、成功沙灘、戰史館、馬家麵線、
貢糖、高樑酒、翟山坑道、太武山公墓...
 
原來,在那座小島上的回憶,這樣多,那樣深刻!
 
那一年當中,台灣海峽我橫渡了十餘回,
那座島嶼儼然而成另一個探親的地方,
然最後獲得的,竟僅僅是一張復興航空的金卡,
而我心心念念亟盼的愛情證書,卻遲遲製作未果。
 
對那座島嶼,從原本對它的怨懟,到漸漸接受它的美,
最後一趟前往迎你退伍之際,我望著跑道旁一望無際的藍洋,
揣著,何時會再來呢?會再與你來呢?
再爬一次太武山,復遊一趟太湖,伴著談天樓的牛肉麵香...
 
沒有機會了,不再有機會了。
 
掩面,我感到一陣酸楚,與淚水的鹹澀。
 
何能,就如此斷了線?
在我努力候於線的這一端,遙望蒼穹盼你的歸期之後,
卻,斷了線。
 
而你在你的天空下自由地飛翔了嗎?
我在依然被高樓叢林切割的灰幕下,偊偊而行,
偶而念起那座島上澄淨的天空,
那兒卻已不再有我愛的人,
那片天空的剪影與愛情的痕跡,我只能摺疊著入回憶,收藏,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